该降预期了?逾七成私募认为明年权益市场高收益难持续

新华财经上海12月23日电(记者王鹤) 2020年A股“结构性牛市”持续了近一年,明年权益市场投资收益预期将如何?私募排排网23日发布的调查显示,72.73%的私募基于明年流动性收紧和权益市场高收益不可持续的逻辑,认为应下调2021年在权益市场收益预期。63.64%的私募仍看好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在明年上半年的表现。

领睿资产权益投资部认为,权益市场经历了2年牛市,公募基金收益的中位数连续2年达到40%左右,在历史上极其罕见,这与流动性宽松密不可分。7月以来,货币政策已开始回归正常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也确认了这一政策取向,在估值无法进一步扩张的背景下,对明年的权益市场必然需要降低预期,以稳为主。

华炎投资基金经理李元凯说,明年应当下调权益市场的收益预期,原因是核心资产股票的合理估值已经不便宜,加上货币政策处于整体收紧的预期内,所以权益类收益预期需要降低。

华炎看好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2020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把科技创新发展放在首位,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元年,政策可能会释放出更多超预期的内容,周期股虽然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但下半年提前出现一定涨幅,整体估值不低,因此更看好科技成长类。   

广州圆石投资则表示,权益类资产大时代已经来临,首先,在直接融资加速的背景下,更多优秀公司进入A股,资本市场将迎来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其次,居民资产配置逐步从地产转向金融资产,权益配置正在提升。政策导向将让A股市场成为新的居民财富蓄水池。全球宽松流动性背景下,中国增长潜力具备优势。A股未来仍有较确定的上升空间,海外投资者持有A股比例仍非常低、不到4%,未来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可长期关注科技成长股五个方向:第一,5G半导体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第二,高端制造,高端制造又是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第三,节能新能源,新材料。第四,倾向于一些精密制造,特别是军工。第五方向,生物医药,生物科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