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白酒光伏表现活跃 创业板指涨超1%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4日电  沪深两市14小幅高,白酒股继续活跃表现,招商银行亦大涨4%,带动沪指震荡走高。光伏股表现抢眼,叠加医疗器械板块反弹,推动创业板指数上涨。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涨0.4%,报3360.48点,成交1941亿元;深指涨0.55%,报13629.39点,成交2364亿元;创业板指1.04%,报2715.76点,成交97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医疗美容、乳业、航天航空、白酒、光伏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疫苗冷链、水产养殖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市场上有顶、下有底,维持3100-3500震荡格局的判断。在疫苗催化后,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已经成为投资者的共识,国内周期、金融股票与全球大宗品(铜、铝、铁矿、钛白粉等)的上涨开始定价远期需求的回暖。下一阶段未来全球复苏的节奏与斜率相对于方向而言对于盈利预期以及股票定价更为重要。另一方面,国内政策的回退以及信用收紧的预期仍是约束投资者风险偏好抬升与市场突破上沿的关键。维持3100-3500震荡的判断,盈利的修复与流动性收紧预期的拉锯决定了当前市场的预期上有顶、下有底的格局。调整之中逐步加仓,投资者对全球复苏的风险评价降低,交易复苏仍是当前市场的核心主线,看好春季躁动叠加跨年配置带来的股票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顺周期”的“复苏交易”几乎成为一致预期,但市场风格转换趋弱,市场在连续三周小幅上涨后也出现了回调。市场风格转换较为纠结、整体表现不及预期的原因,可能有如下几个方面:1)在近年成长风格持续跑赢市场后,成长风格的资金明显占主导,对周期性板块兴趣不大;2)在近年的结构性牛市中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取得较好收益,临近年底,大幅加仓周期股的意愿不足;3)同时,近年投资者结构持续向机构投资者转换,市场短期“跟风”类资金占比明显减小,周期拉涨的持续性相比之下明显减弱;4)另外,近期政策基调有朝进一步偏紧的方向演进,持续在传递“总闸门”、“防风险”的基调,同时政治局会议定调2021年经济工作,强调“强化反垄断,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消息面上

统计局:1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0.2%

初步测算,1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下降0.1%,上海和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3%、0.8%和0.6%。11月份,70大中城市中有3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45城

央行将进行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47.08亿元

截至12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536.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3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02.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73亿元;两市合计14638.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7.08亿元。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