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康乐:公募基金五大维度促进资管转型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余世鹏)在近日举办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康乐发表演讲指出,资管新规让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资管行业逐渐回归本源。资金通过公募基金陆续入市,有利于发挥基金公司话语权。未来,公募基金将从提升专业投资能力等五大维度促进资管转型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

康乐认为,随着资管新规逐步落地,打破刚兑、遏制通道业务的效果正在显现,资管行业在回归本源,各行业主体主动管理能力均得到提升, 这促进了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资管行业整体良性发展。

“公募基金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和公开业绩积累,已得到投资者广泛认可。尤其是近两年,基金突出的赚钱效应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康乐指出,目前,公募基金总体规模已突破18.3万亿元,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达3万亿元,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近4万亿元,占A股全部流通股比例近7%。“新增资金,特别是部分中长期资金通过基金流入股市,有利于提高基金公司的话语权,发挥基金公司的专业能力,同时也对基金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针对公募基金如何助力“资管转型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这一话题,康乐认为,公募基金可以从大力发展权益投资、不断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坚持长期投资理念、投资者教育和深化机构合作“五个维度”促进资管转型,并给资本市场带来良性互动。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