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量化投资总监王恒楠:风格切换中建议把握细分行业龙头投资价值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李岚君)12月22日诺德基金量化投资总监王恒楠发表市场观点认为,市场的风格剧烈切换加剧整体波动性,长期来看不影响企业和经济的逐步改善向好,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医药、科技行业仍是我们配置的主要方向,尤其在行业中具有自身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更受市场青睐。在中长期震荡向上的趋势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度好及高成长的细分行业龙头。

王恒楠表示,工业生产表现符合预期,制造业PMI生产指数也再度加速,需求复苏、制造业投资加速、出口数据表现良好,房地产单月投资回落,新开工有所加速,基建投资单月回落,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好复苏,受制造业投资拉动,经济的内生动力有所恢复,整体复苏动能强劲。

王恒楠还表示,资金方面,央行发布了三季度货币执行和《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0)》,对中国经济的增长表示肯定,提出把好货币供应总阀门和保持宏观杠杆率稳定,重申了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行性的合理充裕,稳住杠杆仍是主基调。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