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总经理王大智:养老投资最关键的是尽早投资和分散投资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李岚君)近期,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王大智针对如何进行养老投资的问题表示,不同的人生阶段对应的投资方法也不一样。比如初入职场的青年人,风险偏好较高,可多布局股票型资产。人到中年,有一定的积蓄,但也要承担更多压力,风险偏好适中,适合均衡配置股票型资产和债券型资产。而临近退休的人士,更看重账户资金的安全,风险偏好较低,更适合配置稳健型的资产,例如以养老为目标的FOF基金。

同时,王大智认为,养老投资最关键的是尽早投资和分散投资。尤其是在无风险利率不断下行的背景下,仅仅靠稳健理财积累养老财富可能会非常困难,而通货膨胀也会加速手中资产的贬值,因此通过基金投资助力养老财富是一条合适的路径。

从基金的挑选看,王大智认为,可以从三个维度进行考量:一是专业的公司;二是好的基金经理;三是适合自己需求的好产品。他建议,投资养老不要用显微镜,要用望远镜。相信专业的力量,相信长期投资。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