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萧楠:深度研究 挑选高质量增长能力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万宇)易方达基金投资三部总经理萧楠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者,投资中,他通过深度研究,找到高质量增长能力的公司,在管产品5只任职年化回报均在20%以上,代表作易方达消费行业受到众多投资者欢迎,管理以来回报超400%,连续四年蝉联金牛奖,并在今年获得首届七年期开放式股票基金金牛奖。

拟由萧楠掌舵的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将于11月10日开始发行,他将一如既往把研究的重心放在个股上面,强调“超额认知”,挖掘出“严重低估”的机会。

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投机的方法千万种,投资的方法只有一种,价值投资前面没有定语。” 萧楠是A股市场上坚定的价值投资者,他的持股周期很长,换手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对于商业模式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会从商业模式去对不同类型公司归类,而不是表面上的子行业。

萧楠介绍,投资中,他会通过深度研究,找到高质量增长能力的公司,在低估时买入,获取企业价值增长的长期复利回报。具体来看,他的投资策略是严格执行价值投资,配置具有持续、内生、稳定增长能力的股票,同时注重对组合波动率和回撤的控制,通过中长期持有来抵消股价的短期波动,追求业绩复利增长。

以这样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框架为指导,萧楠目前在管5只产品业绩出色,截至10月14日,每只产品的任职年化回报均在20%以上,其中,代表作易方达消费行业近1年回报超45%,近3年回报超100%,近5年回报超250%,他自2012年9月28日开始管理以来回报超400%,长中短期均超越了业绩基准及市场核心指数。

精选个股 淡化题材

对于接下来的宏观经济,萧楠认为,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宏观环境都处于较为乐观的阶段,首先是全球低利率环境下,国内的利率环境会保持较为适度的宽松;其次,疫情和国际环境等外部因素也会使得政策对经济的支持更加的立体和坚实;同时,PMI连续7个月维持于50以上的较强区间,显示经济的恢复仍在持续。

具体到A股市场的投资,萧楠表示,“目前点位是否合适投资,我们觉得,短期不知道,但长期看来,答案是肯定的。”拟由萧楠担任基金经理的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将于11月10日开始发行,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一只由他管理的全市场基金。萧楠介绍,自己过去在消费行业获利颇丰的主要原因是基于对消费行业的深刻理解,未来消费行业也会成为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一个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来说,不存在“主投板块”的概念,但就其的投资偏好和能力范围来说,他对消费、互联网、金融、化工等领域具备较多的研究沉淀,未来也会继续发挥在这些领域的研究优势。

他还介绍,他仍将把研究的重心放在个股上面,过去几年市场上大量存在的“显而易见的低估”的股票已经不复存在,因此越发强调“超额认知”,需要挖掘很多“市场觉得不便宜,但在我们看来严重低估”的机会,并且通过长期持有来验证或修正这种认知。他认为,市场进入精选个股、淡化题材的阶段,“过去没有,未来也不会期望从市场的风格及行业轮动中获益,因此我也从未把研究精力和资源投入其中,不会也无法判断未来风格行业如何演绎。”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