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股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1.1% 家电板块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上午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近1%再度逼近2700点。午后市场延续反弹态势,创业板指涨超1.5%重返2700点上方,尾盘三大股指均出现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3273.13点;深成指涨0.98%,报13519.66点;创业板指涨1.1%,报2699.92点。两市成交额放大至近7800亿元;以每日余额口径统计,北上资金净流入约40亿元。

热点板块

家用电器、生物疫苗、酿酒、医疗保健、草甘膦、高送转、体外诊断等板块涨幅靠前,胎压监测、智能电网、保险、贵金属、船舶制造、聚氨酯、5G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粤开证券认为,白马股回暖带动市场情绪略有好转,但当前市场仍呈现出板块轮动+低风险偏好+存量博弈的特征,近期多因素扰动使得市场略显谨慎,当前时间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持续关注量能的变化,静待内外部扰动因素逐渐消退之后,市场有望在多重共振下开启反弹行情

东北证券认为,操作上,以控制仓位、防守待机、不冒进为主,逆向思路;等待美国大选落定后、布局春季行情的展开。

天风证券认为,短期来看,随着新的五年规划以及11月3号美国大选落地等事件催化,看好科技股的反弹机会。中长期,看好行业景气趋势能够延续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工程机械,军工以及消费电子等板块。

消息面上

全球日增新冠确诊病例53万创记录新高 美国新增7.9万例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10月28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06万例,创记录新高。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万例。截至北京时间29日13:39,全球累计确诊4448万例,累计死亡117万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90个。

2020年国产半导体设备销售收入预计达213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金存忠预计,2020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将超过150亿美元,2020年国产半导体设备销售收入将达到213亿元(人民币)左右,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0%左右,其中集成电路设备90亿元左右,太阳能电池片设备100亿元左右,LED设备20亿元左右。

中信证券:四季度融券余额将进入千亿级别体量新阶段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三季度,两融余额持续稳居万亿以上,融券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个股及ETF融券余额突破800亿元。转融券业务大幅增长,参与转融券基金达80只,上半年实现收入6718万元。创业板注册制发行个股融券余额提升显著。在当前的制度框架下,ETF基金转融券业务参与率仍有提升空间,其他指数基金转融券业务参与率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展望四季度,融券余额将进入千亿级别体量新阶段。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