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0.67%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1.02%,深成指跌1.26%,创业板指跌1.3%。开盘后,指数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近1%再度逼近27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报3271.72点;深成指涨0.83%,报13499.42点;创业板指涨0.67%,报2688.42点。两市成交额超4500亿元;北上资金呈小幅净流入状态。

热点板块

深注册制、酿酒、医疗保健、草甘膦、高送转、体外诊断等板块涨幅靠前,胎压监测、保险、贵金属、船舶制造、聚氨酯、5G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财信证券认为,行业配置方面,新能源及汽车产业链依然是市场关注的主线。而在医药最后开始调整后,前期的强势板块中的食品饮料以及电子板块重新获得市场追捧,主要是三季报行情以及苹果产业链催化。另外建议关注顺周期上游板块,海外面临疫情的持续影响,政府有加大经济刺激的可能性,这将可能导致全球性通胀的出现。事件驱动机会建议关注关注三季报催化行情,行业关注目前的市场主线的新能源板块,调整后的前期强势板块如消费和电子,以及通胀预期催化下的上游顺周期行业。

东北证券认为,操作上,以控制仓位、防守待机、不冒进为主,逆向思路;等待美国大选落定后、布局春季行情的展开。

天风证券认为,短期来看,随着新的五年规划以及11月3号美国大选落地等事件催化,看好科技股的反弹机会。中长期,看好行业景气趋势能够延续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工程机械,军工以及消费电子等板块。

消息面上

2020年国产半导体设备销售收入预计达213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金存忠预计,2020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将超过150亿美元,2020年国产半导体设备销售收入将达到213亿元(人民币)左右,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0%左右,其中集成电路设备90亿元左右,太阳能电池片设备100亿元左右,LED设备20亿元左右。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7.33亿元

截至10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92.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07.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01亿元;两市合计14199.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33亿元。

中信证券:四季度融券余额将进入千亿级别体量新阶段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三季度,两融余额持续稳居万亿以上,融券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个股及ETF融券余额突破800亿元。转融券业务大幅增长,参与转融券基金达80只,上半年实现收入6718万元。创业板注册制发行个股融券余额提升显著。在当前的制度框架下,ETF基金转融券业务参与率仍有提升空间,其他指数基金转融券业务参与率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展望四季度,融券余额将进入千亿级别体量新阶段。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