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金融板块领跌 沪指跌0.82%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6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快速下探,跌幅均超过1%,随后市场止跌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盘中涨幅扩大至1%,午前A股再度回落。午后两市再度下行,沪指再度跌超1%,尾盘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0.82%,报3251.12点;深成指涨0.48%,报13191.25点;创业板指涨0.65%,报2617.74点。

热点板块

电气仪表、智能家居、安防服务、多晶硅、充电桩、高送转、体外诊断、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靠前,证券、银行、奢侈品、酿酒、旅游、超级品牌、建筑节能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在近期回调后估值压力明显缓解;后续市场行情有望围绕经济增长与企业基本面展开,市场中期向好因素并未改变,当前背景下建议保持耐心。

中信证券认为,延续对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的推荐,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酒店、白酒、家电、汽车、家居等细分行业,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此外,重点关注“十四五”主题催化的相关细分行业。

海通策略认为,趋势上,历史统计显示11月-次年2月指数上涨概率高、平均收益为正,即便牛市向熊市转换,Q4也很难大跌。结构上,四季度容易再平衡,背景是前期行情分化明显、年底资金博弈,这次催化剂为经济复苏+金改。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的牛市3浪仍在,中短期后周期的大金融地产更优,科技是转型升级牛的中长期主线。

消息面上

工信部:积极考虑将5G、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524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考虑将5G、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进一步引导企业突破核心技术,依托重大科技专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攻关,加强技术领域国际合作。

发改委:引导商业银行增加制造业民营企业信贷投放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说,引导商业银行增加制造业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

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