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缺少利好刺激 纽约三大股指17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缺少利好因素刺激和外围市场下跌带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7日显著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40点,收于27901.98点,跌幅为0.4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8.48点,收于3357.01点,跌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40.19点,收于10910.28点,跌幅为1.2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2.19%和1.84%的跌幅领跌,材料板块和工业板块则分别以0.76%和0.23%的涨幅领涨。

瑞银集团在17日表示,美联储在16日公布的货币政策文件代表了其货币政策从稳经济向刺激经济的转变。虽然美联储每月的量化宽松规模仍维持在至少1200亿美元不变,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仍有货币政策弹药。

瑞银集团发布的报告说,在美国利率将在未来多年被锁定在历史低位和美联储没有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情况下,从今而后的美国经济复苏将依赖于疫苗进展、新冠疫情发展动态、财政支持和总统大选政治。

同时,市场仍在等待疫苗和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立法方面有更为清晰的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6日表示美国新冠疫苗可能最早在10月份开始上市,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负责人则在当日表示今年仅会有少量的新冠疫苗可供使用,在今后6到9个月不会大规模接种。虽然特朗普在17日表示他可能支持出台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但报道显示参议院中的共和党人仍不情愿这么做。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表示,市场此前上涨过多过快,估值已经达到比以前更显著的水平。因而,市场现在出现一些回调。现在,问题是目前的波动区间是否会在今年其余的时间都是这样。

美国劳工部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86万人,略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85万人,但低于前一周修订后的89.3万人。

费城联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费城联储所属地区制造业指数为15,略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15.5和8月份的17.2。

美国商务部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新建住房开工数量年率为141.6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148.6万套和7月份修订后的149.2万套。同期,新建住房许可数量的年率为147万套,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153万套和7月份修订后的148.3万套。

个股方面,脸书、亚马逊、奈非、字母表、苹果和微软公司股价均明显下跌,16日上市的美国云计算服务公司Snowflake股价在首日出现100%以上的上涨后,17日下跌超过10%。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高盛和Salesforce公司股价分别以2.92%和2.42%的跌幅领跌,沃博联和陶氏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56%和2.56%的涨幅领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