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难产引担忧 纽约三大股指16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9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联储维持鸽派立场同时对美国国会至今未能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立法表示担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6日高开,盘中宽幅震荡,尾盘显著走低,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78点,收于28032.38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5.71点,收于3385.49点,跌幅为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9.85点,收于11050.47点,跌幅为1.2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56%和1.2%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4.04%和1.1%的涨幅领涨。

当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例行议息会议后宣布,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继续维持在零至0.25%之间不变,并预计在劳动力市场达到与公开市场委员评估的最大就业水平一致和通胀升至2%并将在一段时间温和超过2%以前保持当前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

美联储表示,随着通胀持续低于其长期目标,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把目标定为在一定时间让通胀温和超过2%,从而随着时间过去使平均通胀率达到2%,并让更长时期的通胀预期依然处于2%的水平。

美联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成员和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平均预期值为-3.7%,显著好于6月份-6.5%的平均预期值。此外,大部分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预计,到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仍需要维持在当前的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午后在记者会上表示,除非立法机构通过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的多个部分将继续处于挣扎之中。

市场研机构Gorilla交易公司创始人肯·柏尔曼(Ken Berman)说,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后,美国主要股指跌回短期交易区间,这确认了股市多头仍未走出困境。虽然当日美联储发布的声明没有任何让人感到害怕的,但股市的反应则是对利空的反应,尤其是科技板块。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金额为5375亿美元,环比涨幅为0.6%,低于市场预期的1%和7月份修订后的0.9%。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住房市场指数为83,而市场预期和8月份的数值均为7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雪弗龙和沃博联公司股价分别以2.89%和2.86%的涨幅领涨,苹果和陶氏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95%和2.68%的跌幅领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