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提振市场人气 纽约三大股指1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全球主要经济体最新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人气和市场继续预期美联储将维持鸽派立场,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5日高开,盘中窄幅盘整,尾盘走低,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7点,收于27995.60点,涨幅为0.0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7.66点,收于3401.20点,涨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33.67点,收于11190.32点,涨幅为1.2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通信服务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72%和1.39%的涨幅领涨,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则分别以1.36%和0.76%的跌幅领跌。

市场服务公司Instinet执行董事弗兰克·卡佩莱利(Frank Cappelleri)表示,市场正在尽力证明逢低买入目前是流行的。要点是市场继续由广泛的参与度,而这是维持市场继续前进的最关键特征。

纽约联储银行当日早间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7,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6.5和8月份的3.7。

美联储在盘前公布的数据则显示,8月份美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涨了0.4%,低于市场预期的1.2%和7月份修订后的3.5%。

凯投宏观高级中国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表示,中国15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让中国在今年年底前恢复到疫情前的经济增速。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在15日表示,包括美联储在内,预计本周多国央行的会议将不会做出大的政策调整。在大多数经济体利率处于零或负值的情况下,央行显然现在进行降息的空间缩小了。不过,如有需要,央行仍有能力进行创新以在今后几个月支持经济增长,决策者有多种方式可以确保有充足的流动性。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高级美洲经济学家Brian Rose在14日表示,美国国会未能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是近几个月来经济领域最为负面的变化。现在看起来,大选前很可能不会有财政刺激措施了。这将对家庭、企业、州和地方政府构成伤害。

Brian Rose说,关于额外财政刺激措施的规模和出台时间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波动性。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方面,Salesforce和陶氏公司股价分别以2.04%和1.96%的涨幅领涨,卡特彼勒和摩根大通公司股价则分别以3.2%和3.11%的跌幅领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