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科技:三方面导致上半年净利润降幅大于营收降幅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 恒华科技(300365)8月3日午间公告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 亿元,同比减少45%;实现归母净利润3435万元,同比减少62.27%。公司净利润减少幅度大于营收减少幅度,其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持续增加;二是坏账准备计提影响;三是投资收益影响。

针对疫情影响方面,公司指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完全投入工作的时间实际只有短短的几个月。目前,疫情在国内已取得明显好转,公司正在按照年初制定的发展目标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期待年终会有良好的业绩表现。当前,在国家新基建投入、电力物联网建设等背景下,存在众多市场机会,同时公司也积极的在其他相关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包括与数据中心相关的变电站多站融合等,对下半年的发展形势充满信心。

针对研发模式,公告显示,公司采取平台化研发模式,具体研发项目以评审方式确立,现已取得的研发成果包括电网三维可视化设计、工程建设全业务流程可视化管控、资产多维度可视化的运营维护等系列软件产品,当前在研产品主要是围绕 BIM 的底层平台研发及系列产品的研发升级。公司的研发投入没有资本化,都是当期费用化。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