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拟作价24.3亿元向万科下属公司转让19.9%股份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齐金钊)7月31日早间,泰禾集团(00073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其森与万科集团下属公司海南万益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投资拟将其持有公司的19.9%股份转让给海南万益。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4.9元,对应总对价约为人民币24.3亿元。

根据公告,此项交易落地需达成多项严格的前提条件。其中包括:泰禾集团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泰禾集团恢复正常经营,能支持泰禾集团可持续经营,并且该债务重组方案的上述作用能得到泰禾投资和万科的一致认可;万科对泰禾完成法律、财务、业务等尽职调查,且已就尽职调查中所发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及拟议交易的方案达成了一致,不存在影响拟议交易的重大问题,同时泰禾的资产、债务及业务等不存在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重大问题或重大不利变化。

去年以来,泰禾集团深陷亏损和债务违约泥潭,现金流告急,寻找战略投资者成为公司“自救”的关键。今年5月13日,泰禾集团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相关交易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同时,泰禾集团透露,本次拟引入的战投主要经营业务中包含房地产业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泰禾集团债务缠身,但其仍保留着核心资产。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底,泰禾集团的土地储备达到3270.14万平方米,可售货值约4000亿元,且主要分布在核心一二线城市。

从万科方面来看,其充裕的现金流也足以负担这笔巨额并购交易。万科今年一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732.7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总和897.8亿元。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