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创逾七年新高 伦敦锌价跌超2%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3日涨跌不一,玉米跌约1%。

•新冠疫情反弹持续引发担忧,美原油下跌0.88%,布伦特原油下跌1.04%。

•纽约金价涨至逾两个月高位,涨幅为0.76%。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锌期货跌超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99%;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3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14%。

美国玉米产量可能创纪录。如果未来3、4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正常,2020年美国玉米产量将创纪录。小麦因机构空头回补上涨。中国确定购买2货船美国大豆。但是,由于美国大豆供应充足,美国农业部国家农业统计局下周可能将大豆种植面积上调100万至300万英亩,大豆期价微跌。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直至7月,农产品价格走向将取决于美国中部地区天气情况。一股强急流每隔3-4天将给美国中部地区带来降雨或暴风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可能有暴雨。从现在至7月10日,美国中西部地区气温将接近或超过平均每年正常气温,降雨量接近常年降雨量。(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等国家疫情继续引发市场担忧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3日午后震荡走低,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40.37美元,跌幅为0.8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42.63美元,跌幅为1.04%。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23日午间接受国会问询时表示,美国部分地区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大幅增加令人困扰,社区传播人数的增加相当令人担忧。他预计,新冠病毒的疫苗将会在2020年早些时候准备就绪。IHS马基特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表示,鉴于有些州正在出现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大幅增长,经济复苏进度不一,石油需求的前景变得不那么清晰。

韩国疾控部门负责人在22日证实,韩国目前已经处于第二波疫情之中,引发市场对新一波疫情到来的担忧。美国6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指数公布后,油价一度走低。据报道,伊拉克将在第三季度把原油产量削减57.3万桶/日,以弥补此前的减产缺口。尼日利亚则已经承诺要在6月至9月之间把原油产量继续削减4.5万桶/日,以弥补其减产缺口。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对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9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0万桶,炼厂开工率预计环比提高了0.9个百分点,升至74.7%。标准普尔全球普氏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305万桶,环比大幅增加了24%,这一因素推动了原油库存的下降。(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6美元,收于每盎司1782美元,涨幅为0.88%。这是过去7年多来金价收盘最高价。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影响人们的生活,一定程度的活动限制仍将存在一段时间,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埃信华迈(IHS Markit)当天发布报告显示,美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为49.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该读数为4个月最高点,但是仍低于50,表明经济情况还在恶化。报告同时显示,美国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为46.7。各国央行实施的大规模货币刺激计划,可预见未来将实施的极低或负利率。股市上涨则一定程度限制了当天金价涨幅。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认为,尽管4月以来股市大幅回升,但是情况仍不确定,股市随时会再次进入调整,因此投资者对黄金需求仍然很大。

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担忧、10年债券实际收益率跌为负值、以及“削减恐慌”(taper tantrum)风险将继续支持金价短期内上涨至1800美元,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再创新高。莫亚认为,当天发布的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经济正在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导致股市上涨。“股市上涨打压美元,从而利好金价。”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分,收于每盎司18.063美元,涨幅为0.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7美元,收于每盎司846.4美元,涨幅为0.32%。(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欧元区、美国等主要经济体最新经济数据利好提振,伦铜23日维持上涨势头,但伦敦金属交易所其他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时多数走低。欧元区最新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其经济在复工复产后保持复苏态势。IHS马基特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5月的31.9升至47.5,进一步接近50的荣枯线。4月该数据一度触及创纪录的13.6。6月制造业PMI初值也创4个月新高,且高于市场预期值;服务业PMI初值大幅回升,远高于市场预期值。

美国PMI数据同样好于市场预期。IHS马基特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9.60,比上月的39.80明显改善,且好于预期值48;服务业PMI初值为46.7,比上月的37.5也有大幅回升,也好于预期值46.5。IHS马基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经济衰退明显放缓,无论是服务业还是制造业,产出数据下降的幅度和就业岗位流失速度都大大降低。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当天维持上涨势头,尽管收盘时涨幅不到0.3%,但已突破每吨5900美元的近期阻力位。当天伦铜交易量较高,为基本金属中最高,主要受欧美经济数据利好带动的市场乐观情绪提振,而库存外流进一步为铜价上涨提供了支撑。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球汽车销量大幅下降,导致汽车电池需求急剧萎缩,推动全球铅市持续低迷。据Wood Mackenzie估计,今年占铅总需求20%-30%的工业电池铅需求将下降3.6%,至263万吨;而约占铅总需求55%的汽车电池铅需求将下降6.5%,至795万吨。3个月期铅价当天收跌1.55%。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9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0美元,跌幅为0.5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2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涨幅为0.5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0美元,跌幅为1.5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美元,跌幅为0.3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3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50美元,跌幅为2.23%。(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7:50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6:00 瑞士6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1:00 IMF发布新的《世界经济展望》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