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国际油价小幅回调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涨跌不一,小麦期货跌超1%。

•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增加,美原油下跌1.09%,布伦特原油下跌0.61%。

•股市上涨,美元走强,纽约金价下跌0.05%。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锌、铅涨幅超过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38%;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1.46%;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49%。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5100份小麦合约,买入3500份大豆合约和4200份玉米合约。

上周美国乙醇生产跌至2.47亿加仑。上周乙醇生产消耗玉米8700万蒲式耳,低于6月世界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预期。美国农业部或在其7月作物报告中再次下调乙醇需求。与此同时,巴西玉米供应正在增加。随着小麦需求开始增加,小麦价格正处于季节性低点附近。俄罗斯政府正给小麦出口商分配2020-2021作物年度出口目标。尽管总体出口目标还没有确定,但是可能低于作物报告预期的3600万公吨。当天中国确认购买了2-5货船美国大豆。未来两周北美地区天气良好,将是降雨,阳光和相对低温的天气模式,是作物生长的理想天气。(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环比上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7日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37.96美元,跌幅为1.0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5美元,收于每桶40.71美元,跌幅为0.61%。

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93亿桶,环比增加12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7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4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加了27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71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60万桶,环比增加了11.6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3.8%,高于前一周的73.1%;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60万桶,环比下降了22.2万桶。

同时,美国库欣地区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为4680万桶,环比下降了2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库存量为6.517亿桶,环比上涨了173.1万桶,为连续第八周增加;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50万桶,环比下降了60万桶/日,比3月中上旬的历史高点下降了260万桶/日,热带风暴对海上原油生产的冲击被认为是当周原油产量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美国石油学会在1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85.7万桶,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28.9万桶,而同期蒸馏油和汽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91.9万桶和426.7万桶。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此前对分析师所做的调查则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5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2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310万桶。渣打银行分析师表示,石油市场价格现在没有反映出出现第二波疫情和相应封闭措施的高可能性,也没有反映出经济恢复常态很可能不会很快的可能。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7日表示,市场上现在没有人讨论石油库存能力不足的,大家关心的是石油需求的回升,沙特对美国原油出口降至历史新低和出现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9美元,收于每盎司1735.6美元,跌幅为0.05%。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股市上涨,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一种广泛使用的类固醇药物,地塞米松,在治疗新冠肺炎危重病人方面疗效显著。消息发布后全球股市普遍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众议院作证,排除了短期内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但是鲍威尔没有排除以后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并督促众议院继续实施刺激计划,支持美国经济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过去几个交易日黄金交易反复无常,脱离了与股票和债券收益率涨跌的正常关联关系。过去一周股市上涨,本应利空金价。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在全球经济反弹的乐观消息和新冠疫情可能再次在全球,包括美国一些州出现的悲观消息之间,交易商和投资者正在作衡量。“现在似乎全球经济增长因素更高一筹。”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分,收于每盎司17.775美元,涨幅为0.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7美元,收于每盎司838.2美元,跌幅为0.68%。(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市场看涨情绪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7日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96%。德国商业银行金属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高价虽然没有理由,但鉴于市场情绪良好,铜价也很难大幅回落。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9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美元,涨幅为0.53%。全球最大的锡生产商PT Timah表示,将今年的精炼锡销售量目标降到55000吨,希望今年下半天锡价能稳定在每吨17000美元左右。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生产了76389吨精炼锡。

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当日基本金属价格总体上处于盘整中,尽管由于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使大盘出现了一些有限的回调,但市场情绪似乎仍然乐观。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2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8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1.5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1.0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涨幅为1.05%。(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 瑞士5月贸易帐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美国至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30 美国至6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0:15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演讲

待定 欧佩克+举行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