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涨至逾两个月高位 国际油价继续走高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涨跌不一,玉米跌幅超过1%。

•供需形势改善,美原油上涨1.79%,布伦特原油上涨2.11%。

•纽约金价涨至逾两个月高位,涨幅为0.76%。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铜期货涨超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1.28%;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88%;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3%。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4700份玉米合约,2100份大豆合约和900份小麦合约。截至6月18日一周,美国出口玉米5100万蒲式耳,大豆940万蒲式耳,小麦225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玉米12.6亿蒲式耳,同比下降23%;小麦5200万蒲式耳,同比增长8%;大豆13.4亿蒲式耳,增长0.3%。

上周中国进口290万蒲式耳美国大豆。本周末巴西冬季玉米作物收割已经完成10%,预计产量好于预期。市场预计巴西将提高玉米作物产量预期至9900万至1.02亿公吨。市场分析机构预测,本周玉米、大豆卖出压力加大,小麦期价则将形成季节新低。未来两周北美地区将呈现一种渐进气候模式。未来11-15天美国中部地区天气暖湿交加,有利于中西部地区作物生长。(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看好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形势的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2日低开高走,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1美元,收于每桶40.46美元,涨幅为1.7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43.08美元,涨幅为2.11%。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总裁安迪•利波(Andy Lipow)表示,上周美国和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的继续下降推涨了油价,全球经济的重启也有利于需求的回升。需求虽然没有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有助于减少石油过剩。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2日表示,由于石油需求恢复加快,全球石油开采资本开支出现深度削减和欧佩克+联盟表现坚实,决定把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布伦特原油均价目标分别上调至每桶43.7美元、50美元和55美元,高于在3月8日预计的每桶37美元、43美元和50美元。2020年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也从每桶32美元上调为39.7美元,2021年和2022年的预测均价则分别被上调至每桶47美元和50美元,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回升。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除了第二波疫情外,油价面临的风险还包括欧佩克+减产执行纪律问题、利比亚和伊朗重回国际原油市场以及美国页岩油行业出现快速恢复。奥地利JBC能源在22日表示,石油需求的恢复主要来自于交通用油,而航空煤油和柴油需求只出现了有限的改善迹象,甚至与已经悲观的预期相比仍令人失望,比如印度和意大利五月份的消费数据。(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4美元,收于每盎司1766.4美元,涨幅为0.76%。这是自今年4月14日以来黄金最高收盘价。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继续增加,引发投资者购买黄金避险。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新冠确诊人数当天增加18.3万,为单日最大涨幅。

美元及经济数据走弱对金价上涨形成支撑。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当天发布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美国5月成屋销售下跌9.7%,为391万套。芝加哥联储当日公布的5月全国经济活动指数为2.61,好于4月的-17.89。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新冠疫情仍在影响美国,对经济长期影响仍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不会太重视这个读数。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增加,使本周交易一开始就被避险需求主导。尽管股市从前期低点大幅反弹,黄金看涨实力仍然可观。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法沃德-纳扎扎达认为,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损害无疑促进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要。各国中央银行的钱大量涌入金融市场,也支持黄金。“由于央行经济刺激措施,利率可能将长期保持低位,同时市场对第二波疫情感染担忧增加,黄金基本面前看好。”高盛集团在19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将未来一年黄金价格预测提高11%,至每盎司2000美元。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收于每盎司17.902美元,涨幅为0.31%;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收于每盎司843.7美元,涨幅为1.9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金属库存下降及市场对中国经济复苏前景预期乐观等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多数走高。连日来,铜、铝和锌等多种基本金属库存都在持续下降,市场对中国经济在新冠疫情后出现V型复苏的预期更加强烈,这进一步推动这些金属价格和需求的上升。

市场分析师指出,库存水平下降并非推动金属价格上涨的唯一因素,但却是反映市场需求趋势的可靠指标。中国近期发布的经济指标好于市场预期,带动金属市场人气回升,进口数据和库存下降也表明中国需求正在反弹,这尤其对铜等金属价格带来了有效提振。然而,分析师也警告,金属市场要维持上涨势头,还有待全球新冠疫情形势进一步趋缓以及二次疫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尤其是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需求的逐步回暖。

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已降至23.34万吨,自5月中以来已下降约15%。当天3个月期铜收盘时走高,但未能突破每吨5900美元的阻力位。尽管当天交易清淡,收盘时成交量仅略高于1.4万手,但仍以近1.5%的涨幅在基本金属中表现最佳。国际铅锌研究小组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铅市4月份供给过剩2.96万吨,而3月份则为短缺7500吨。今年1-4月,全球铅市累计供给过剩1.2万吨。当天3个月期铅价小幅收跌。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95%。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1.4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6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美元,跌幅为0.8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7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元,跌幅为0.3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0.1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涨幅为0.6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5:15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LME持仓报告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