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中信证券:重提供给侧改革,利好周期产业估值修复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 6月18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做好 2020 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提出“准确把握 2020 年去产能总体要求”“全面巩固去产能成果”“继续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化解过剩产能措施。中信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重提供给侧改革有望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优化产能布局,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带动钢铁、煤炭、有色等行业相关标的的估值修复。同时,也将利好石油化工和基础化工行业抢占盈利先机的龙头企业。重点关注:1) 钢铁行业中具有多维度资产布局、并购重组红利、成本优势的公司;2)煤炭行业中资源优质、储备丰富的行业龙头和基本面有相对改善逻辑的企业;3)电解铝行业中具备产能布局优化逻辑的公司。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