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光大证券:5月进出口数据显示出口压力仍待释放

新华财经北京6月9日电 2020年5月以美元计的中国出口同比-3.3%(前值3.5%),进口同比-16.7%(前值-14.2%)。光大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①出口下行压力仍待释放。5月PMI中新出口订单为35.3,虽然较前值33.5有所回升,但是仍然处于收缩区间;进料加工贸易进口下滑幅度加大,预示未来进料加工贸易出口下滑幅度会加大。②管制越严格的地区,中国对其出口的下降幅度越大。与4月情况类似,5月的疫情管制措施越严格,5月出口同比相对于2019年同比的差异就越低;管控严格指数与进口之间关系弱于出口。③3、4、5月医疗仪器和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对出口的拉动分别为0.1、2.7、5.2个百分点,呈逐步上升态势,但随着疫情进一步缓解,防疫物资出口高增恐难持续。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