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油布油双双取得两位数涨幅 伦铜守住5200美元关口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9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麦大幅收跌1.81%。

• 国际油价29日大幅反弹,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收盘双双录得两位数涨幅。

• 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纽约金价29日承压下挫0.51%。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9日收盘时涨跌不一,伦铜收高0.72%并守住5200美元关口。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8%;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分,跌幅为1.8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为0.66%。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生产乙醇1.51亿加仑,同2月底相比下降51%。乙醇生产继续下跌,但是跌势同前几周相比放缓。市场分析机构预计,美国近一半乙醇生产设施处于关闭状态,只有当汽油消费上升到一定高度,才能改变乙醇生产现状。同时,基金当天清盘卖出小麦。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2800份玉米合约,4200份小麦合约和1400份大豆合约。新作方面,美国中部地区未来10天将迎来种植良机,期间仅有两场较弱风暴。未来两周美国平原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西部进入播种季节,预计玉米、大豆播种将在5月中旬完成。(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药物治疗新冠感染取得进展和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9日高开高走,收盘录得两位数涨幅。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72美元,收于每桶15.06美元,涨幅为22.04%。盘中WTI油价一度涨至每桶16.78美元的日内高点,涨幅达35.98%。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8美元,收于每桶22.54美元,涨幅为10.17%。

消息面上,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在29日早间表示,其研发的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在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开展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取得积极成效,有关研究已经达到了主要目标。这一消息显著提高了市场对经济重启的信心,提振了金融市场人气和风险偏好。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储备量为5.276亿桶,环比增加900万桶,显著低于前一周的1502万桶和市场预期的1170万桶。同期,库欣地区的商业原油储量为6340万桶,环比增加360万桶,环比涨幅显著放缓。且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降至1210万桶,环比减少10万桶,为连续第四周出现下降。

奥地利JBC能源在29日表示,由于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不如想象的那么差,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收复了此前一日的失地,并出现上涨。好消息是,极端的价格信号迄今已经至少阻止了库欣地区石油库存的强劲增长。不过,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副总裁兼高级信用官Elena Nadtotchi仍表示,除非原油生产出现足够的下降以缓解储油设施被填满的压力,短期异常疲软的油价将会继续。供应侧的显著调整应当会有助于石油市场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平衡,但市场平衡和油价的上涨将依赖于需求的反弹。该公司预计,2020年和2021年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分别为每桶30美元和40美元,而今年和明年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分别为每桶35美元和45美元。(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8美元,收于每盎司1713.4美元,跌幅为0.5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吉利德科学公司研发的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新冠肺炎取得积极进展,带动股市上涨,促成当天金价下跌。不过,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下跌4.8%,下跌幅度高于市场预期,引发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对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导致通胀的担忧,支持金价。FXTM外汇策略及市场研究全球主管阿玛德认为,总体而言,黄金市场还处于动荡时期,看看不断发布的可怕经济数据,黄金价格也有可能走的更高。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收于每盎司15.315美元,跌幅为0.0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美元,收于每盎司799.6美元,涨幅为0.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尽管金属消费大国需求增强,但主要生产国放松封锁措施也将使市场供应增加,受这些因素综合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9日窄幅波动,收盘时涨跌不一。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2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0美元,涨幅为0.72%。盘中铜价曾跌破每吨5200美元的近期支撑位,但收盘时仍维持在该支撑位上方,日内成交量平平。市场分析师指出,本月初,很多机构预测全球金属市场将出现严重供给过剩,但截至目前并未出现这种现象。然而,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变化较快,未来关键生产国的封锁措施调整将对金属市场供应产生重大影响。此外,中国将于30日公布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金属市场高度关注中国的复工复产情况,并期待中国经济稳步复苏能提振金属需求。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04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3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元,涨幅为0.3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2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0美元,跌幅为0.5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4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0美元,涨幅为0.44%。(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09:00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

17:00 欧元区3月失业率、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4月CPI月率及年率初值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0:30 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0:30 美国至4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1:00 智利国家统计局月度铜产量

21:45 美国4月芝加哥PMI

22:30 美国至4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等数据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及周产量

IGC谷物市场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