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WTI原油盘中巨震 需求前景不明限制金属涨幅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8日收盘涨跌不一,仅美麦小幅收高0.24%。

• 国际油价28日宽幅震荡,WTI油价早盘一度再跌逾20%,终盘仅收跌3.44%。

• 多地计划重启商业运营令金价承压,纽约金价28日收盘微跌0.09%。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8日多数收涨,但经济和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限制涨幅。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4%;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24%;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54%。分析人士认为,玉米继续受乙醇需求低落影响;大豆市场仍在等待中国买家消息。中国即将进入五一长假。大豆需要中国买家提振市场。新作方面,分析机构预测,至本周末,美国玉米种植进度将完成45%。美国农业部周一27日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美国玉米种植率为27%,大豆种植率为8%;春小麦种植率为14%。许多交易商认为,截至28日,在良好的土壤水分条件下,2020年度美国玉米作物播种已完成三分之一。不过,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0至15天,冷空气将影响美国中西部的东部地区,作物萌芽速度将放缓。(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8日盘中宽幅震荡,终盘美油收跌,但布油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12.34美元,跌幅为3.44%。当日早间,WTI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10.07美元的日内低点,跌幅达21.2%。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20.46美元,涨幅为2.35%。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8日表示,对石油储备设施被填满的担忧以及在此出现负油价的担忧正在让企业和交易所要求投资者换手,并向其施压要求退出市场。据悉,除了美国最大的交易所交易石油基金USO以外,标准普尔GSCI大宗商品指数要求其客户立即把持有的6月份到期纽约原油期货合约转移至7月份交货的合约,以规避6月份交货的合约可能再次降为负值的风险。

而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全球分析部门负责人克里斯•米德格雷(Chris Midgley)则表示,尽管欧佩克与伙伴国将开始实施减产,但为避免6月份储油设施被填满需要更大的减产力度,尤其是在美国和加拿大。不过,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 Bjornar Tonhaugen)说,商业活动的回升将会提振美国国内石油需求,这可能会延后储油设施被填满的时间。他预计日前油价水平并不可持续,二季度油价平均水平为每桶20美元,并将在5月份某个时候降至最低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元,收于每盎司1722.2美元,跌幅为0.09%。分析人士表示,一些地区取消活动限制,重开商业运营,市场预期经济很快将开始复苏,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一些分析师认为,两周前,市场对长期停产可能导致经济灾难的担忧加剧,导致黄金价格升至7年最高点。随着欧洲大部分地区,美国一些地区新确诊人数达到高峰,许多地区已经或准备取消为应对新冠疫情蔓延而实施的活动限制,允许一些小企业和工厂开工。Ploutus资本顾问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詹姆斯-哈兹詹尼斯认为,许多黄金矿业公司表示将在5月恢复生产,也影响了金价走势。

不过当天部分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则给予金价一定支撑。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谘商会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跌至86.9,低于市场预期,并创下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此外,投资者也在等待将于30日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声明。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收于每盎司15.328美元,跌幅为0.0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8.6美元,收于每盎司795.6美元,涨幅为2.3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尽管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8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但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及金属需求带来的不确定性继续困扰市场,市场观望情绪限制了价格上涨空间。其中,3个月期铜冲高回落,终盘收于每吨520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0美元,涨幅为0.43%。新冠疫情将严重冲击全球铜矿供应给近期铜价带来支撑。世界最大铜锌矿之一秘鲁安塔米纳(Antamina)铜矿27日宣布,已有210名员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矿山复工时间尚不确定。智利国家铜业公司、世界第三大铜矿公司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等公司旗下多个铜矿也均受疫情影响而减产。数据分析企业全球数据(GlobalData)预测,今年全球铜矿产量将增长1.9%,比此前3.4%的增长预期大幅下调。而根据路孚特分析师的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铜矿产量将下滑至1960万吨,低于去年2036万吨的产量。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观望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包括美国等国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程度和经济重启的进度。此外,美联储28日-29日召开会议,投资者高度关注当前危机背景下,美联储是否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2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3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7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0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3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50美元,涨幅为1.55%。(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

16:00 瑞士4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 德国4月CPI月率初值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22:00 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4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

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及厂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