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渤海证券:5G网络建设提速,成新基建领头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渤海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良好的预期带来稳步向上的行情。通信行业跑赢中证500指数13.2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涨幅居前。今年是国内5G建设的第二年,原本5G网络建设进程有望加速,但是疫情带来的停滞一度让5G建设有所推迟。随着新基建政策的启动,5G网络建设将成为国内经济建设的助推器,重要性与紧迫性大大提升,产业链需求得到有效的增长提升。整体上看,通信行业内生性增长明显,在整体经济低迷的环境下,行业整体趋势向好。结合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公司情况来看,通信行业公司的盈利情况持续提升,这一方面是由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带来公司盈利持续改善;另一方面也是新技术、新应用出现带来新的商业模式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