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招商证券:疫情将通过进出口影响今年GDP增速0.9至1.6个百分点

新华财经北京3月31日电 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发布研报指出,海外疫情对我国的影响已从供给端转向需求端,对外贸易面临严重冲击。据招商证券采用世界投入产出表对进出口贸易的增加值进行测算:乐观情形下,如果海外疫情对进出口贸易影响在第三季度开始好转,全年进出口同比将下降8%至4.3万亿美元,进出口贸易增加值将下降至1.5万亿美元,按2020年GDP同比增长5%测算,疫情通过进出口贸易对GDP负面影响为0.9个百分点;悲观情形下,如果海外疫情严重化,年内并没有明显好转,全年进出口规模将同比下降15%至4万亿美元,增加值降为1.4万亿美元,按2020年GDP同比增长5%测算,疫情通过进出口贸易对GDP的负面影响为1.6个百分点。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