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海通证券:地方经济目标从合理区间到守住底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09:58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24日电 目前,除云南和四川外已有29个省份召开了地方两会。海通证券宏观研究团队发布研报指出,总结地方两会确定的经济增速目标,有两点值得关注:首先,下调增速是主基调,21省市下调了增速目标,仅天津上调。其次,目标区间较去年明显减少。以区间形式设立目标的省份从2019年的15个大幅减少至5个,其中10省份以守住2019年区间下限为今年目标。分区域看,西部地区下调幅度显著,中部较为稳定。整体来看,2020年地方加权平均GDP目标增速较2019年下调0.3个百分点,预示2020年全国经济增长目标或同步下调。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