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中国银行:预计上半年全球银行业规模增速显著放缓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研报指出,2020年上半年,货币政策将再次恢复极度宽松的状态,各国金融监管政策正不断加大逆周期操作力度,预计近期内爆发系统性银行业危机可能性不大。疫情冲击由实体经济向银行体系传导需要一个过程,随着时间推移,将影响数年内银行的盈利水平、风险水平和业务结构。2020年以来,中国银行业经营环境发生较大变化:①经济发展阶段存在显著差异;②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依然较大;③企业产业链较长,受冲击可能更大。中国银行业面临的有利条件包括:①电子商务已十分成熟;②网络银行快速发展;③我国商业银行风险抵抗能力更强。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