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油价弱势不改布油重挫逾6% 美麦遭遇清盘抛压大跌超3%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4月1日全线显著下跌,其中美麦遭遇清盘大跌逾3%。

• 国际油价1日弱势收跌,布伦特原油重挫超6%。

• 纽约金价1日收跌0.33%,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1日全线走低,其中伦铝自2016年来首度跌破1500美元关口。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日全线下跌。截至当天收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1.76%;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分,跌幅为3.25%;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25美分,跌幅为2.62%。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是新的一月、新的季度,但市场的“风险”主题并未改变,无法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居家令”还会持续多久。因而市场将继续保持熊市,交易商将逢反弹即卖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当天机构投资者卖出9300份大豆合约,4800份小麦合约和4200份玉米合约。

有数据显示,美国一周乙醇生产玉米消耗下跌17%,仅消耗8550万蒲式耳玉米。与此同时,美国乙醇库存量创记录。业内预计,美国乙醇产业还将关闭5%至7%生产能力。小麦方面,基金现在持有最大的净多头头寸。这导致当天小麦经历了最大的清盘,领跌其他大宗农产品。(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增和沙特增产打压,国际油价在1日延续弱势,尾盘双双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7美元,收于每桶20.31美元,跌幅为0.83%,盘中,该价格一度短暂跌破每桶20美元关口。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大幅下跌1.61美元,收于每桶24.74美元,跌幅为6.11%。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储备为4.692亿桶,环比大幅增加了1380万桶,为2017年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这也是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十周上涨。同期,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增幅达2100万桶。

美国能源咨询机构传统能源石油分析师Gene McGillian表示,全球库存将在5月中旬处于满负荷状态,市场可能会继续下跌。产油国之间关系仍没有改善迹象,需求的进一步破坏可能令油价再度下跌5美元/桶。而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Harry Tchilinguirian则表示,不管有没有俄罗斯或美国的加入,欧佩克都非常不可能达成足够大规模的协议来抵消石油需求损失。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日也指出,沙特和俄罗斯看起来将从1日进入完全的石油市场份额争夺战。不过,该机构也认为,粗略估算,要在全球市场从对方夺取市场份额是困难的,尤其是在批发需求出现暴跌的情况下。沙特提高出口量对俄罗斯的市场份额威胁有限。

EIA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90万桶,环比减少了90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2.3%,显著低于前一周的87.3%;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00万桶,环比下降7万桶。奥地利JBC能源在1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显著提高了炼厂加工利润率,但炼厂主要对当地需求做出反应,而非炼油加工利润率。即便欧洲炼厂也没有可靠迹象显示其开工率提高到当地需求所需要的水平。

而在产量方面,尽管1日公布的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300万桶,与前一周持平。但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认为,当前油价下,全球石油供应可能会减少1000万桶/日。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负责新兴市场策略的合伙人Mehran Nakhjavani也表示,由于油价远低于页岩油的盈利平衡点,资本支出正在被大幅削减,今年美国石油产量将出现大幅下降。英国石油公司在1日宣布,今年有机资本支出金额预计约为120亿美元,比此前公布的指引减少了25%左右。在上游,包括位于美国页岩气开发企业BPX能源在内,短期陆上勘探开发支出减少10亿美元,降幅达50%,一些勘探评估活动将被推迟,主要的项目支出将被优化。(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收于每盎司1591.4美元,跌幅为0.33%。纽约期金价格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从市场表现来看,尽管美股下跌对金价形成支撑,但日内美元走强仍打压金价。数据显示,当天美元指数上涨0.72点至99.77。而截至发稿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近900点,跌幅超过4%。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投资者对本周即将发布经济数据的负面预期对金价形成一定支撑。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认为:“由于全球市场情绪仍不稳定,尽管中央银行和(各国)政府正一同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黄金市场基本面仍然看涨。”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7.2美分,收于每盎司13.984美元,跌幅为1.22%;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2.1美元,收于每盎司717.8美元,跌幅为1.66%。(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由于投资者对新冠肺炎疫情将严重冲击全球经济的担忧持续增加,市场避险情绪浓厚,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日收盘时全部走低。其中,受库存持续增加影响,3个月期铝价当日收盘跌破每吨1500美元的支撑位,报收于收于每吨1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50美元,跌幅为2%。这也是伦铝自2016年以来首次跌破每吨1500美元关口。2020年以来,铝价已下跌17%,而库存数据则显示,自3月中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铝库存增加近20万吨,至115万吨。国际铝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铝产量接近6900万吨,其中55%产自中国。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1日收盘时大幅下跌2.55%,收于每吨4804.50美元。不过当天铜成交量温和,仅略高于1.5万手。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2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0美元,跌幅为1.8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9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0美元,跌幅为2.7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4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7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59.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70美元,跌幅为2.45%。(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14:00 英国3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4:30 瑞士3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2月PPI月率

19:30 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0:30 美国2月贸易帐/美国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Mysteel发布国内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