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白金白银大幅上涨 伦敦锡价涨幅超6%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25日涨跌不一,小麦上涨3.29%。

美元指数走低,美原油上涨2%,布伦特原油上涨0.88%。

•纽约金价技术性下跌1.65%,白银上涨4.32%,白金上涨6.24%。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伦锡涨幅超6%。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36%;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分,涨幅为3.29%;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5美分,跌幅为0.59%。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100份玉米合约,9900份小麦合约,大豆合约买卖持平。因机构大量买入,小麦期价当天大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小麦期价反弹基于投机性购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并没有恐慌购入小麦。美国农业部报道显示,美国一周乙醇生产量跌至每天1005桶,低于上一周的1035桶。乙醇生产消耗2.95亿蒲式耳玉米,而上一周乙醇生产玉米消耗量为3.04亿蒲式耳。乙醇产量下跌符合市场预期。未来几周随着更多乙醇生产企业关闭、停产,乙醇产量还将下降。市场人士预计美国乙醇生产企业每蒲式耳损失0.8美元。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因美国乙醇生产下降,世界谷物饲料贸易放缓,玉米期价长期仍将看跌。(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元指数大幅走低超1%以及美国就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国际油价在25日早盘走低,盘中弱势盘整,午后震荡走高,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8美元,收于每桶24.49美元,涨幅为2%。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4美元,收于每桶27.39美元,涨幅为0.88%。美国能源信息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554亿桶,环比增加了160万桶。这是美国商业库存连续第九周上涨,过去九周期间累计涨幅为2725.4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5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减少了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降幅为18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4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原油加工量为1580万桶/日,环比增加1.8万桶/日;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7.3%,高于前一周的86.4%;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10万桶/日,环比下降42.2万桶/日。此外,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300万桶,低于前一周的日均1310万桶,美国日均汽油产量为883.7万桶,环比下降85.9万桶,为2019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5日表示,尽管石油市场基本面看起来非常差,美国的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应该会对油价带来支撑。美国石油学会在24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环比减少了120万桶,蒸馏油和汽油库存则分别下降了190万桶和260万桶。弗林表示,这些数据显示石油行业的放缓还没有影响到库存数据,但库存始终是一个担忧。达拉斯联储银行25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德克萨斯州油气公司所有调查指标均在恶化,商业活动指标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4.2,降至今年一季度的-50.9,为发起该季度性调查四年来的最低值。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 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Bjø;rnar Tonhaugen表示,尽管石油期货价格因市场人气改善而上涨,但正在逼近和增大的供应过剩则对现货石油市场构成挑战,这将很快造成无处可藏的境地。(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4美元,收于每盎司1633.4美元,跌幅为1.65%。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连续两天大幅上涨后,黄金处于超买状态,市场进入技术性调整。股市上涨打压金价。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的耐用品消费数据好于预期也打压金价。当天美元指数下跌1.92点至101.12,对金价构成轻微支撑。二十四日晚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透露计划启动一个新的黄金期货合约,正等待监管机构批准。新合约将扩大交付选项,将100盎司、400盎司和1公斤的金条包括进来。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1.6美分,收于每盎司14.873美元,涨幅为4.32%;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3.8美元,收于每盎司745.5美元,涨幅为6.2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各国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措施和对供应的担忧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5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锡涨幅超6%。3个月期铜当天收于每吨48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涨幅为0.51%。Simpson Spence Young的董事Ben Taylor表示,疫情对经济和需求的影响比人们想象的时间更长,工业活动也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恢复。他认为,基本金属价格可能在短时间内恢复,但长期来看将面临另一轮跌势。3个月期铝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当日收于每吨15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42%。一名业内分析师估计,由于疫情引发的金属价格暴跌,中国的铝冶炼厂已经将其年产能减少了340万吨,但在一个规模为6700万吨的市场上,上述减产幅度可以忽略不计。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40美元,涨幅为6.271%。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在382手交易中,期锡已经突破阻力价位每吨14000美元。强劲买盘来自于秘鲁和印尼的主要生产商因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停止运营或削减产量。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认为,目前波动性占据了主导地位。他说:“政府的刺激和支持有望意味着一旦我们遏制了新冠病毒或学会了与之共存,经济就可以反弹。因此,这可能会变成V形的回升,尤其是在病毒本身的威胁已经抑制某些供应的情况下。”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4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5美元,涨幅为2.5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涨幅为1.1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5:00 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

20:30 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2: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4:30 美联储公布一周资产负债表

待定 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材库存和周度产量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