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联储救市措施提振金价大涨5.59% 伦敦锡价下跌5.7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09:13分类:财经导读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23日涨跌不一,小麦上涨4.31%,大豆上涨2.49%。

•美联储空前救市措施支撑国际油价23日上涨,美原油上涨3.23%,布伦特原油上涨0.19%。

•纽约金价上涨5.59%,白银上涨7.07%。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锡下跌5.73%,镍下跌3.66%。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7%;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25美分,涨幅为4.31%;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5美分,涨幅为2.49%。美国乙醇生产需求大幅下降,乙醇价格比无铅汽油高,导致玉米期价下跌。市场传言,还有更多乙醇生产厂或关闭或减产。与此同时,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可能引起生产混乱的担忧,促使一些面粉厂和压榨商现货买入小麦和大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5400份大豆合约,4900份小麦合约,玉米合约买入与卖出持平。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一周美国出口玉米3210万蒲式耳,大豆2100万蒲式耳,小麦1280万蒲式耳。中国买入570万蒲式耳美国大豆。由于预期美国新冠肺炎感染高峰将出现在4月,市场分析人士预测玉米价格还将走低。(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联储在23日采取空前措施应对市场流动性紧张,国际油价当天低开震荡,午后显著回升,收盘时上涨。截至23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3美元,收于每桶23.36美元,涨幅为3.23%。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5美元,收于每桶27.03美元,涨幅为0.19%。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3日表示,美国可能和欧佩克、俄罗斯一起减产10%的报道或对油价带来支撑。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正在派出特别代表与沙特展开谈判。弗林说,市场对美联储采取空前措施的乐观也对当日油价构成支撑,美联储的措施最终将有助于石油需求,中国也开始采购原油。美联储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撑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支持市场平稳运行,并不设额度上限。奥地利JBC能源在23日发布的报告说,市场一度对美国可能达成某种形式的限制供应协议感到乐观,但由于意识到达成这一协议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油价转而继续下跌。JBC能源说,国际石油市场在今后两个月可能面临高达100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正是这一预期在驱动油价走势。在当前环境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有可能短暂触及每桶10美元的价格水平。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今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分别为每桶35美元和44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分别为每桶31美元和40美元。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由于油价暴跌显著伤害了石油出口商的资产负债表,其冲击可能会带来更多永久性影响。(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3美元,收于每盎司1567.6美元,涨幅为5.59%。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公布了一个经济刺激方案,包括无限制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兰(Naeem Aslam)认为,美联储已打开所有的水龙头,迈出了所有可能的步伐。“黄金交易商对此持欢迎态度。美联储此举为黄金价格爆炸性向上移动创造了机会。”至此金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将发布的一周失业报告预计报告失业人数将高达数百万,也导致投资者购买黄金规避风险。几家金融机构已经预测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远低于预期。美元指数下跌也支持金价。当天美元指数下跌0.52点,或0.51%至102.3。当天美国股市下跌同样支持金价。本周将有一系列数据发布,包括新房销售,耐用品消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消费支出,通胀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投资者正静观其变。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7.6美分,收于每盎司13.261美元,涨幅为7.07%;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美元,收于每盎司627.5美元,涨幅为0.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由于投资者担忧新冠肺炎疫情将导致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甚至可能超过国际金融危机期间水平,大宗商品市场广泛蔓延的避险情绪继续拖累金属价格,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全部走低。美联储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不设额度上限,旨在支撑美国经济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支持市场平稳运行。同时,美联储还出台一系列新举措支持向企业和家庭放贷,政策托底和救市意图明显。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已经用到“极致”,能否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和阻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仍将取决于美国政府能否出台强有力、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分析人士认为,受疫情影响,当前金属市场已陷入极度疲软状态,金属价格短期内很难有明显回升。3个月期镍价23日跌破每吨11000美元的支撑位,跌幅达3.66%,为今年初以来最低水平,当天成交量为超过1.1万手的高位。国际铜业组织(ICSG)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称,2019年全球精炼铜市场短缺34.1万吨,比上年39.1万吨的缺口有所收窄。其中,12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过剩6.8万吨,11月则为短缺4.9万吨。当天3个月期铜价下跌超过2%。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6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0美元,跌幅为0.86%。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46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9美元,跌幅为2.1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0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5美元,跌幅为3.6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1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0美元,跌幅为1.3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3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0美元,跌幅为5.7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跌幅为1.46%。(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6:15 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

17:30 英国3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17:30 英国央行宣布金融政策决定

19:00 英国3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七国集团外长视频会议

待定 中国新华铁矿石指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