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油价暴跌逾24% 伦敦铜价重挫近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08:3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涨跌不一,玉米下跌2.54%。石油需求前景恶化,纽约油价暴跌24%,布伦特原油跌13.4%;纽约金价大幅下挫,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3.14%,白金跌幅达9.06%;供应过剩预期致伦铜大跌8%,创近三年半最低水平。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5美分,跌幅为2.54%;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分,涨幅为1.8%;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2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15%。此前,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会受理免关税进口美国农产品的申请,其中包括大豆、小麦、玉米和高粱,作为第一阶段协议的一部分内容,且此前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将继续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入世承诺,完善小麦、玉米和大米关税配额管理办法,将在市场化条件下充分使用配额。分析人士表示,政策导向下,中国采购步伐或稳步增加,这给美玉米市场带来一些支撑。在全球经济动荡的大环境下,玉米期价或将延续偏弱调整格局,但一旦疫情得到控制,随着中国大量买入美国玉米、DDGS及高粱大麦等产品,届时美国玉米价格仍将再度回升。(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应对疫情出台的控制性措施冲击石油需求和现有减产协议即将在月底到期,国际油价在18日持续走低,收盘时暴跌。当日,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超过两成,降至近18年来的低点,创下其历史上第三大单日跌幅记录。4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跌至20.06美元,测试每桶20美元关键点位。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58美元,收于每桶20.37美元,跌幅为24.42%。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5美元,收于每桶24.88美元,跌幅为13.4%。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8日发布的报告说,沙特、阿联酋和俄罗斯宣布增加产量后将可能使今后两个月的原油供应增加400万桶/日左右。尽管美国页岩油气企业可能把预算削减30%至50%,其余的产油国对此的反应将会是缓慢的。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消费将收缩50万桶/日以上,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这一风险有可能外溢至2020年下半年。近期,石油需求有进一步下调的风险。在极端情况下,如果市场过剩的原油找不到出路,油价可能降至每桶20美元以下,以使上游企业停止生产。雷斯塔能源公司分析师表示,每天油价下方看起来都有一扇门,预计油价将继续下跌至成本均衡的水平,生产届时将停止。由于航空煤油、汽油、船运油、石化产品和发电用油需求同时出现暴跌,这是在很长时间所见到的最为惨淡的石油需求景象。高盛集团全球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杰弗瑞.柯里预计,二季度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价将为20美元/桶,石油消费已经因疫情下降了800万桶/日,石油需求的全面下跌是史无前例的。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沙特已经成为市场的“纵火犯”,通过把产量提升至最高水平来向燃起的大火添加尽可能多的燃油。他预计,油价在试图探底,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底部将会是每桶18美元左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7.9美元,跌幅为3.14%。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2.3美分,收于每盎司11.772美元,跌幅为5.7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60.3美元,收于每盎司605美元,跌幅为9.06%。中金公司分析认为,黄金价格的核心驱动力是美国的实际利率,即名义利率减去通胀预期,而通胀预期与原油价格有着较高的相关性。最近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使得全球通胀预期下行,美联储目前已将名义利率下调至0附近,通胀预期的下行将导致美国实际利率上行,这将给贵金属带来一定压力。同时,原油和黄金共同的商品属性使得两者价格偏向正相关。当油价反弹时,金价也有望随之反弹。(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由于市场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将冲击全球经济的担忧持续上升,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多数走低,供应过剩预期致铜价大跌近8%。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联储及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央行和政府推出经济刺激计划应对疫情影响。但投资者认为,随着欧盟等多个地区封锁政策的实施,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将持续加大,当前各国出台的刺激措施尚无法弥补全球经济损失。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强烈,加之对铜市场供应过剩的预期增强,3个月期铜价当天下跌近8%,跌破每吨5000美元至4734美元,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当天期铜成交量超过31000手,为今年以来第二高日成交量。市场分析师指出,当前全球铜市场已出现严重的供给过剩,但生产商尚未启动减产。连日来,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铜库存持续攀升,比3月上旬增加30%。全球最大铜矿项目必和必拓旗下埃斯康迪达铜矿(Escondida)工会18日称,如资方不采取严格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工会将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关闭该矿场。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3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0美元,跌幅为0.27%。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47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1美元,跌幅达7.9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3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6美元,跌幅为4.3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5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50美元,涨幅为1.8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3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5美元,跌幅为3.6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8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8美元,跌幅为2.53%。(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失业率

11:30 澳洲联储宣布货币政策措施

13:0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15:00 瑞士2月贸易帐

16: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美国至3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30 美国至3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