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08:2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隔夜(2月3日)美洲交易时段,强劲的制造业数据提振美元,同时受到美债收益率上升支撑。英镑兑美元暴跌逾200点,一度下跌1.7%,创下六周多以来的最大跌幅,因英国与欧盟围绕贸易协议谈判出现争执。避险货币日元瑞郎下跌,因风险情绪改善。澳元在澳储行周二决策前夕持稳。其它货币对方面,美元兑加元上涨逾0.37%至1.3286,盘中一度升至1.3304,为近二个月来最高。

【国际新闻】

美国制造业在1月份取得六个月来首次扩张

美国的一个制造业指标1月份大幅反弹,超出预期,暗示这个处境艰难的行业自7月以来首次取得增长。根据周一发布的数据,供应管理学会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12月份的近四年低点47.8升至50.9。虽然只是略高于代表扩张的50分水岭,但月度涨幅是2013年中以来最大。

英国制造业PMI 9个月来首次回升至枯荣线

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3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高于预期的49.8,为9个月以来首次回升至枯荣线。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好于预期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7.9,同比实现小幅增长,且略好于预期。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irs Williamson称,2020年伊始,欧元区制造业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最令人鼓舞的是,订单量更趋稳定。随着整个欧元区的信心普遍改善,对产出增长的预期也跃升至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尤其是德国的信心出现了尤为重要的好转。

英国公布“脱欧”过渡期内的贸易谈判优先议程

英国首相约翰逊3日在对工商界的演讲中阐述了“脱欧”后英国的主要贸易战略。尽管英国已正式“脱欧”,但在贸易领域,专家认为,英国重新掌舵的这艘轮船才刚刚启航。除英欧贸易谈判外,摆在约翰逊眼前的还有英美等新的双边贸易协议谈判,以及与其他贸易伙伴的自贸协定“延续性”谈判。

欧洲央行魏德曼暗示对调整通胀目标持开放态度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需要一个“可以理解、具有前瞻性和现实的”通胀目标--但未必会更高。

IMF总裁表示对中国经济韧性“充满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3日表示,IMF对于中国政府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方面采取的措施表示支持,也对中国经济韧性充满信心。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简短声明。她表示,IMF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

【日内重点关注】

11:30 澳储行利率决议

18:00 欧元区12月PPI

23:00 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

待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