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1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0:4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7日电 隔夜(16日)美洲交易时段,一系列强劲的美国经济报告推动美元走高。报告显示,不包括汽车在内的零售额在12月份创下了五个月以来的最高增幅,而费城联储企业前景指数达到5月份以来最强劲水平。

英镑连续第三天上涨。瑞郎兑美元升至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走势逆转。分析师认为,虽然英国国债收益率普遍下跌,并且英国央行降息可能性上升,但英镑仍连续第三天上涨。

美元兑瑞郎涨0.06%至0.9647,为201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将瑞士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分析师称,这可能会阻碍瑞士央行(SNB)干预汇市,限制瑞郎升值幅度。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经济已经触底 但仍有理由实施超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在12月12日的会议上对经济形势持更为乐观的看法,但仍认为存在大量风险,有理由实施超宽松政策。

美国1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 符合预期

美国1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符合预期,且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尽管美国家庭减少对汽车的购买,但他们增加了对其他种类商品的购买,这可能会巩固美国经济在2019年底保持温和增长的观点。

美联储理事鲍曼:若经济前景不变 当前FOMC利率可能是适当的

美联储理事鲍曼表示,就2020年而言,如果前景没有发生变故的话,当前的FOMC利率可能是适宜的。住房市场的前景鼓舞人心,低利率会继续支持住房营建行业。美国当前的家庭结构利好住房建筑商和住房需求。

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创20年来最高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16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房屋建筑商认为潜在购房者激增且销售前景改善,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显示房屋建筑商信心的住房市场指数来到1999年以来双月度最高值。数据显示,去年12月住房市场指数环比增长6点至76点。今年1月虽环比微降,但仍维持在75点高位。今年1月份,衡量当前独栋房屋销售的分项指标略有降温,但仍接近1999年以来最高水平。同时,房屋成交量分项指标与1998年以来最高值持平。衡量未来6个月预期销售额的分项指标与2018年初以来最高水平相当。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连续三个月增长

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3%,零售销售5296.1亿美元,核心零售销售4229.7亿美元。分析称,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此前零售商报告指出,因百货商场的人流量减少,假日期间销售额会有所下降,但12月数据显示零售销售额仍有所上升。数据表明,在机动车购买了减少的情况下,家庭仍然购买了大量商品,这可能会强化2019年底经济保持温和增长步伐的观点。

美联储戴利:预期通胀率将在2021年持续性达到2%目标

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在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市的活动上发表讲话表示,通胀率将逐步升至央行设定的2%目标,并预计在2021年可持续实现该目标。戴利称,在2019年三次降息之后,美联储和经济都处于“良好位置”。戴利表示,美联储的储备管理购买不是量化宽松,而是采取措施以恢复系统中的充足储备。戴利指出,需要观察收益率曲线,但较低的中性利率意味着未来它将比过去更加平坦;最近看到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很小,而且不持久。

【日内重点关注】

17:00 意大利11月贸易帐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

21:30 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

22:00 美联储哈克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