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08: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3日电 本周(2月3日-2月9日),澳储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此外,美联储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数据方面,需关注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以及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市场避险情绪波动也需谨慎留意。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于北京时间2月7日21:30公布。富国银行认为,预计1月非农就业增长可能有所改善,预期为增加17万人。最近几周,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有所下降,而地区采购经理人调查的分项指数显示,招聘活动非常旺盛。

周五(1月31日)美元大跌,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低点至97.35,因受到月末投资组合再平衡的影响,英镑领涨G-10货币,创1月7日以来新高至1.3210;避险日元瑞郎升至数周高位,因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影响的担忧加剧。澳元和新西兰元跌至数月来的新低。

【国际新闻】

英国脱欧 三年长跑结束

英国当地时间1月31日23时(布鲁塞尔时间1月31日24:00,北京时间2月1日07:00),英国正式脱离欧盟,成为历史上首个退出欧盟的国家。从2016年的脱欧公投开始,这场脱欧“马拉松”持续了三年多的时间(期间经历两次大选、三任首相)。在英国正式脱欧后,会立即开始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至今年12月31号结束。在此期间,英欧双方将围绕未来关系展开谈判,其中达成自贸协议是重中之重,分析认为,用不足一年的时间谈判自贸协议非常艰难。

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三年内达成覆盖英国贸易80%的贸易协定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办公室表示,约翰逊打算3年内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将涵盖英国商业贸易的80%。据首相办公室周五电邮发送的通告,首相内阁在英格兰东北部的桑德兰召开的特别会议上讨论了该愿景。首相办公室表示,英国在寻求与欧盟达成加拿大式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取代目前享有的与欧盟的无摩擦贸易。

伊朗称美国制裁不会阻碍其发展核项目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月3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伊朗原子能组织及其主席的制裁绝不会阻碍伊朗继续发展核项目。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穆萨维表示,美国试图通过制裁转移视线,降低人们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等问题的关注,此举十分“愚蠢、天真”。美国的制裁绝不会阻碍伊朗继续发展核项目。

美众议院通过议案限制总统对伊朗动武

美国国会众议院30日通过两项议案以限制特朗普政府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由民主党人占据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当天举行表决,通过《禁止对伊朗战争法》,该议案明确在没有国会批准下,国会不会拨款支持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

欧洲央行管委雷恩:预计欧洲明年的经济增速将更加接近1.5%

欧洲央行管委雷恩表示,鉴于负利率风险并没有实质化,预计欧洲明年的经济增速将更加接近1.5%。最近的信息表明核心通胀可能上升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欧洲央行9月份的决定对银行的盈利能力产生了积极影响,我们尚未用尽货币政策工具。

印度大幅减税 扩大预算赤字以刺激经济

印度财政部长削减了个人税收,并扩大了本财政年度和下一个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目标,以帮助刺激经济放缓。财政部长连续第三年未能实现其赤字目标,将赤字从截至3月底的计划的3.3%推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8%。降低个人所得税率是提高消费目标的一部分,该国本财政年度将增长5%,这是十多年来最低的速度。

【日内重点关注】

16:50 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月制造业PMI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 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