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4日08:4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4日电 隔夜(13日)美洲交易时段,日元美元创去年5月23日以来新低。英镑表现不佳,因此前发布的不佳GDP数据令英国央行本月降息的可能性提高。风险偏好上升打击了日元,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5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连续第三天上涨,澳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

【国际新闻】

波士顿联储银行总裁罗森格伦:通胀加剧是今年最大风险之一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13日表示,继去年三次降息后,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由极低借贷成本引发的通胀加剧和金融稳定。不过他表示,目前这些风险主要存在于理论层面。他在当天的一场演讲中说,通胀和金融稳定的潜在风险令人担忧、应保持警惕,但不会造成2008年金融危机般的灾难。如果这些风险得到控制,美国经济可能会在2020年表现良好。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会收紧到不可持续的水平,导致通胀压力增速超过目前预期增速。金融稳定方面,持续的低利率可能导致消费者和企业为寻求更好回报而进行风险更大的金融投资,从而将资产价格推高至不可持续的水平。

英国11月GDP意外萎缩 央行官员辩论降息的必要性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11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持平。这意味着,12月份经济要增长0.1%-0.2%,才能防止第四季度出现萎缩。英国经济在大选之前意外萎缩,令人质疑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是否取得了任何的增长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如果经济的疲软态势延续,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美联储博斯蒂克(今年在FOMC没有投票权):“没有强大动力”推动限制性政策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加息压力,没有真正的强大动力迫使人们采取更具收缩性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他并不预计贸易因素会严重改变经济的轨迹,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可能是属于他所认为的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

拉加德敦促欧洲央行官员对战略评估保持沉默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已致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要求他们在1月23日正式宣布该机构即将进行的战略评估及其参数之前,不要进行公开讨论。最近几周,关于欧洲央行评估应研究什么的观点激增。主题包括通胀率保持低水平之谜,价格稳定目标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及一些人眼中视为潜在分心之事的问题,例如气候变化和数字货币。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2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主持讨论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