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2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08:4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美元周二持稳,美联储官员在1月29日的议息会议之前保持沉默。日元延续涨势,对病毒性肺炎的担忧刺激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交易员称,若美元兑日元明确跌破109.80,可能进一步测试109.50,之前有在109.70的买盘,在110.30有显著卖盘。

欧元兑美元周二跌0.12%至1.1082,德国智库ZEW周二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1月反映投资者经济信心的经济景气指数从12月的10.7升至26.7,为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远高于预期的15.0。欧洲交易员称,在1.1080下方有双向的交易兴趣,支撑位于100日均线1.1071,阻力位在200日均线所在的1.1134。

英镑兑美元周二尾盘升0.31%,报1.3050。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截至2019年11月的三个月内就业增长创下近一年来最强劲表现,这可能削弱英国央行下周降息的理据,该消息给英镑带来提振。

美元兑加元周二涨0.17%至1.3070,周三加拿大央行将举行会议。在杠杆账户抛盘打压下澳元连续第四天走低,澳元兑美元跌至逾一个月低位的0.6843。新西兰元兑美元跌0.17%至0.6597。

【国际新闻】

英国就业增长强劲 或缓解英国央行对劳动力市场的担忧

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2019年11月的三个月中,英国的就业增长是近一年来最强劲的,这可能缓解英国央行对劳动力市场放缓程度的担忧。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员大卫.弗里曼表示,尽管自2019年夏天以来,薪酬增长有所放缓,通胀仍处于抑制状态,但实际收入仍在增长。

日本央行继续维稳 财政政策推升经济增速预期

日本央行周二在最新利率决议上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不变,同时上调了GDP增速预期。日本央行在季度前景报告中指出,日本经济维持温和扩张,提高经济预期反映出政府刺激措施对经济的影响,财政措施有助于提高经济增速前景。

黑田东彦:下行风险主要来自海外因素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经济正按照趋势温和扩张,下行风险主要来自海外因素。如果风险上升,将不会犹豫增加宽松措施。如果经济大幅好转,将会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讨论。黑田东彦表示,距离经济推升通胀还有一段时间,小幅下调CPI预期主要因油价下跌。

美国财长努钦:近期的贸易协议将提高经济增速

美国财长努钦称,近期的贸易协议将提高经济增速。他还表示,人们对美国2020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太低,个人认为将在近期看到非常低的通胀。

波音正式停产737MAX

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波音公司证实,其位于华盛顿州伦顿市的工厂已停止装配波音737MAX飞机。波音称不会因为停产而裁员,但随着损失在产业供应链中持续,737Max停产或影响美国的经济。

【日内重点关注】

15:4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 加拿大2019年12月CPI月率

22:00 美国2019年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 美国2019年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次日00:15 加拿大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