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沪指跌0.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4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月14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小幅下挫后展开弱势震荡,午前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午后市场延续低迷态势,零星热点异动,北向资金尾盘加速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报3106.82点,深成指跌0.47%,报10988.77点,创业板指跌0.65%,报1922.5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环保工程、种业、电信运营、有色金属、农牧饲渔、化肥行业、多元金融涨幅靠前;胎压监测、智能交通、酿酒行业、券商信托、珠宝首饰、工艺商品、通讯行业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从行业配置来看,电子、计算机等成长板块仍然是最优的品种,我们也继续推荐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的高端制造板块。金融地产和消费板块高股息的属性,在当前市场中也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天风证券认为,2020年开年继续看科技股,方向主要是5G、传媒、消费电子和新能源产业链。2018和2019年是5G通信设备大年,2019年底开始,2020年5G主要看内容和5G终端放量。传媒股上半年会有阶段性机会,主要还是估值便宜,展望全年业绩具有不确定性。消费电子二季度以后仍有机会。新能源短期预期打得过高,行业基本面边际有所好转,但业绩层面还未见底。年报和一季报过后,如果板块跌下来,后续仍有贯穿全年的机会,建议关注各产业链龙头。价值股存在补涨预期,关注银行和保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