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涨0.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月9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震荡上行,沪指逼近3100点,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逾2%站上1900点创21个月新高,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回落后展开整理;午后A股重拾升势,创业板指续创日内新高。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91%,报3094.88点,深成指涨1.79%,报10898.17点,创业板指涨2.71%,报1913.14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软件服务、医疗行业、通讯行业、民航机场、电信运营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石油行业、珠宝首饰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国信证券认为,短期看,投资者应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反弹潜力板块中龙头个股的低吸机会,注意回避问题公司、解禁减持、业绩下滑、退市预期等板块个股的调整压力。

华泰证券认为,从日历效应和宏观数据空窗期的角度考虑,“红包行情”或会延续至春节前。从全年来看,指数上行空间或大于下行空间。节奏上,建议继续把握春节前的行情,但需注意短期地缘风险,以及节后2月份的市场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