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独揽主动型偏股基金业绩前三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9:44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12月20日电(记者 唐雪恋)今年以来,A股经历了一波先扬后抑的“慢牛”行情,各大指数年内均有一定涨幅。由于部分行业板块上涨明显,使得公募基金整体业绩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638只主动型股票基金收益超过50%,9只基金年内业绩翻倍。其中,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占据前三甲,收益率均超110%。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基金独揽前三名。据统计,主动型偏股基金业绩前三甲均为同一个基金经理,近十年没有出现过。在业绩前10名的基金中,刘格菘管理的基金就独占四席,成为目前主动偏股基金的最大赢家。

另外,银河创新成长、诺安成长、交银成长30、银华内需精选、交银经济新动力、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均实现年内收益翻倍。

同时,在今年股市结构性行情中,除了主动型基金以外,由于B类基金带一定的杠杆,也创造了近两年的收益奇迹。其中,申万菱信电子行业B、国泰深证TMT50B、南方新兴消费进取收益超过200%,另外多只白酒B、信息B、互联网B、TMTB收益居前。

行情上涨之际,基金公司都在抓紧机会发新基金。W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超过2016年,创历史新高。其中,股混基金和债券基金的数量基本各占一半。

众所周知,目前公募基金公司主要收入是收取基金管理费,基金规模的大小直接关乎着管理人的收益。数据显示,今年还诞生了多只爆款基金,有2只募集份额超过200亿份,22只超过100亿份,63只超50亿份。

分基金公司来看,华夏基金今年新成立了58只基金,是新成立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以57只居次席,易方达基金有55只新基金成立。此外,嘉实基金、平安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等排名居前。

天风证券研报预测,若2020年维持2019年的发行规模,被动型基金可能新发1600亿元,主动偏股型基金可能新发2400亿元。按目前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62%计算,增量资金约2480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