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4日08:3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4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2019年医保药品价格谈判进程过半 多家公司明星品种有望入围

11月13日,截至发稿时,国家医保局组织的新一轮医保药品准入谈判仍在进行。此次谈判准入部分共涉及150个品种,70多家企业参与。记者获悉,已有降糖类药物主动降价90%,但仍未谈判成功,系A股一公司的新款主打品种。这从侧面说明想进医保目录的降糖药须大幅降价。从目前情况看,多家大型药企的主打品种有望入围,如正大天晴、丽珠集团、恒瑞医药。

多家上市公司扩大生猪养殖规模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扩大生猪养殖规模。从已披露10月销售业绩的生猪养殖上市公司看,多数公司营收出现大幅增长,对产能扩张有较大正面影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政策扶持是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的关键。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3个省区市出台扶持生猪生产发展的政策性文件。

北向资金调仓聚焦金融和消费板块

近期A股市场连续调整,最近六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四度收阴。此前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的北向资金开始积极调仓,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13日净流出金额为17.63亿元。从11月份以来加仓方向来看,截至11月12日,北向资金对海尔智家、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分众传媒分别增持了6201.00万股、6195.57万股、5558.17万股、5222.36万股;对中国建筑、隆基股份、TCL集团分别减持了5059.22万股、3248.45万股、2689.32万股。可以看出,北向资金对金融股和消费股仍然偏爱,同时积极调仓换股。

上海证券报

业绩排名收官战提前打响 公募基金调仓换股备战明年

随着年末临近,A股波动加剧,多只基金重仓股出现了明显调整。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基金公司将年终考核时点提早至11月底,基金业绩排名战提前展开,不少基金经理也趁此机会调仓换股,为明年布局做准备。记者获悉,今年北上深三地均有基金公司将2019年的业绩考核提早至11月份。

阿里巴巴通过聆讯 携四大板块重启赴港上市

13日晚间,阿里巴巴公布聆讯后资料,宣布携包括中国零售商业、跨境及全球零售商业等在内的核心业务,以及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创新业务三大板块启动香港上市。阿里同日(北京时间13日晚)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文件显示,本次全球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万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公司表示,计划募资投向驱动用户增长及提升参与度;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以及持续创新三个方面。本次全球发售完成后,软银最大股东地位仍将保持不变。

任天堂Switch国行版将至 产业链上下游有望受益

游戏过审、微博开启更新、淘宝店悄然注册,种种迹象表明,任天堂旗下的游戏主机Switch离国内玩家越来越近。随着Switch国行版的渐行渐近,其上下游配套企业也有望从中受益。在供应链方面,中京电子子公司元盛电子的重要客户就是任天堂的供应商香港下田,通过香港下田为任天堂Switch配套FPC(柔性电路板)业务。在代工厂方面,目前Switch最大的代工厂为富士康。

证券时报

中移动启动400亿招标 5G网首次大规模采购

11月12日,中国移动正式启动了2020年至2021年通信工程设计与可行性研究集中采购。据悉,此次招标采购规模庞大,涉及31个省级移动公司以及物联网、政企等15个专业单位。此次招标涉及的通信工程集采基数总金额预估基本规模超过400亿元,扩展规模超过600亿元。

股权激励涉嫌信披违规 海康威视两高管被查

11月13日晚间,海康威视公告称,董事、总经理胡扬忠及副董事长龚虹嘉于11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二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日晚间,中源协和披露董事长龚虹嘉被立案调查,被立案调查的事件是涉及当事人为海康威视核心经营层设计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富瀚微也披露董事龚虹嘉被立案调查。

招商证券:A股正开启新一轮七年周期 行业配置聚焦科技板块

13日,招商证券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科技赋能,东方欲晓”的2020资本市场年会。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认为,2020年可能出现流动性宽松、新增社融低迷的组合下的“资产荒”,而2019年A股再一次迎来熊牛转折,开启了新一轮七年周期,预判明年全年呈现类似“」”(反L)形走势。在行业配置层面,张夏认为应该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

证券日报

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以股份认购ETF不存在违规减持

11月13日,沪深交易所就严格规范ETF股票认购业务回应市场关切。沪深交易所表示,上市公司相关股东使用股票认购ETF的行为,不存在变相减持、违规减持的情形。相比于投资者将所持有的股票直接在二级市场竞价卖出或大宗转让,ETF股票认购平滑了对股票价格的冲击,更有利于二级市场稳定。

国企改革5天三大动作 混改借力资本市场或迎一波高潮

11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进一步透露出下一阶段国企改革工作的研究部署。此前,国务院国资委于11月8日和11月11日相继发布了《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研究员刘兴国表示,当前央企混改已到加快推进的关键阶段。随着国资委近日出台的央企混改操作细则以及央企控股上市股权激励的落地,预计未来央企混改将进一步深化与扩围,并有望迎来一波混改小高潮。

科创板“磁性”逐渐增强 境外上市企业数量呈减少趋势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年内共有97家企业赴境外上市,其中,28家内地企业登陆美股,69家内地企业赴港上市。而相比去年全年,登陆美股的企业共计35家,赴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共78家。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企业境外上市数量将呈减少的趋势,部分原因在于科创板的开市使得很多意愿境外上市的企业转向内地。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