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白宫公布美乌总统通话录音文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08:22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能逐步恢复 猪肉价格涨势趋缓

财政部将所持工行农行股权10%划转社保基金

前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额同比增长7.4%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月25日正式投运

白宫公布美乌总统通话录音文本

特朗普:日本将对7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开放市场

格奥尔基耶娃将于10月1日出任IMF总裁

蔚来汽车辟谣“4年亏损57亿美元”

网络小贷牌照转让和受让市场开始“遇冷”

【国内资讯】

农业农村部杨振海近日表示,8月第4周至9月第3周,活猪价格周环比涨幅分别为8.7%、5%、2.9%和1.8%,猪肉价格周环比涨幅分别为8.6%、6.3%、3.4%和1.6%,猪价上涨明显趋缓。中央和各地都陆续投放了部分储备肉,预计国庆节期间生猪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生猪产能有望逐步探底趋稳。

财政部将持有的工商银行股权的10%、农业银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划转的股份数占工商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46%,占农业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92%。两项股权划转总价值超过1150亿元。

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到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94884亿元,同比增长7.4%;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381179.9亿元,同比增长7.7%。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资产负债水平继续下降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近日表示,截至2019年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当年累计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485户,当年累计发放贷款金额266.45亿元,贷款余额691.54亿元。银行保险机构要正确把握金融的本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充分的金融服务供给。

25日16时22分起,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等7架大型客机依次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目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建机场,规划四纵两横6条民用跑道。

国家医疗保障局消息,试点办负责人称,“4+7”试点全面落地实施5个月来,执行效果超过预期,试点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全面推开条件基本成熟

近期,安徽,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地区外资项目密集签约落地,其中一批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的高端领域项目成为重点。业内指出,随着我国产业链升级发展需要与吸收利用外资政策的调整,人工智能、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将成为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

全球主要交易市场首个不锈钢期货合约25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钢铁行业的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完善

网络小贷牌照转让和受让市场开始“遇冷”。网络小贷牌照价格已出现下跌。不仅政策的预期让许多欲转型的平台望而却步,网络小贷牌照的新股东要求2018年度有10亿元的资产才可以购买。高门槛、高资质也成为很多平台“隔岸观火”的主因。

9月以来64家新三板公司公告计划出售子公司股权或其他资产,有的公司拟出售多项资产。从计划出售的资产情况看,拟处置房产和土地使用权的公司数量较多,部分公司计划出售的资产涉及一线城市房产,且金额较大

9月25日,财政部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45亿元,包括2年期35亿元、5年期1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80%、2.85%;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5亿元,包括2年期4.12亿元、5年期0.88亿元,发行利率为同期限国债中标利率。

10月8日是房贷重新定价基准的正式转换日。目前正值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阶段,深圳市场的表现有所升温。上周深圳全市共签约成交一手住宅759套,环比大幅上升50.6%。上周全市过户成交二手住宅1808套,环比增长近34%。

日前,黑龙江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涨至月均2500余元。至此,31省份已全部公布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主要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

25日,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区10MW、8MW海上风电机组陆续下线。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单机容量亚太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海上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已迈入海上风电开发世界先进行列

据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25日印发的通知,对该市现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及执行标准进行规范及调整。其中,借款申请人本人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人民币);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但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各自的最高贷款额度均不得超过30万元。

【海外资讯】

当地时间25日,美国白宫公布了总统特朗普今年7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长达5页的通话录音文本。根据7月份的通话记录,特朗普总统曾多次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乔.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展开调查,并要求乌克兰领导人在此问题上与自己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合作。

美日两国达成有限贸易协议。特朗普25日表示,日本将对7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开放市场。外界解读此举进一步避免了美国提高汽车关税的威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25日宣布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将于10月1日出任IMF总裁,任期5年

图源:网络

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表示,复杂的欧盟关税问题应得到解决;政府需要女王发表演讲;政府仍在衡量最高法院的裁决;不排除再一次暂停议会;不会寻求延长脱欧,即便在班恩法案(Benn Bill)条件均满足的情况下;英国整体都应脱离欧盟,尊重欧盟单一市场的统一性。

美国财政部24日制裁4艘向古巴运送委内瑞拉原油的油轮和4家关联企业,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进一步施压。依据财政部声明,这些企业在美国的财产和利益将遭冻结,有关情况必须向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报告。对此,委内瑞拉和古巴方面予以谴责,并承诺继续合作。

日本央行7月29-30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继续实施宽松政策是合适的。实现2%的物价目标仍需时间,若存在对物价产生影响的风险,会迅速采取措施。

新西兰联储25日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1%不变,声明显示,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新西兰利率可能会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低位,委员们认为在必要的时候仍有更多的财政与货币刺激空间。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0日的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240万桶,连续第二周上浮。当周汽油库存增加5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下降300万桶。

亚洲开发银行25日发布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态势依旧强劲,但增速放缓。

美国联邦航空局日前称,波音737MAX飞机复飞尚无时间表,各国可自行决定复飞时间。波音公司此前表示,希望第四季度初获得复飞批准。

美国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称,高通非常看好中国在5G领域的领先势头,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伙伴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全球5G部署和技术创新。高通经过努力已恢复了对华为的产品供货,并将争取建立与华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美股:截至25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2.94点,收于26970.71点,涨幅为0.6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了18.27点,收于2984.87点,涨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3.76点,收于8077.38点,涨幅为1.05%。

原油:截至2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0美元,收于每桶56.49美元,跌幅为1.40%。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1美元,收于每桶62.39美元,跌幅为1.13%。

黄金:截至2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下跌27.9美元,收于每盎司1512.3美元,跌幅为1.81%。

【企业资讯】

蔚来汽车业绩交流会上辟谣“4年亏损57亿美元”,实为200亿人民币;ES6基础款本月出货,ES6高级版将于第四季度交付;员工将由9000多变为7000多;会加大对NIO空间的投入。

株式会社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材料已于9月24日被证监会接收。据悉,此次明确日方股东在合资证券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为51%。大和证券将成为继摩根大通、野村证券后第三家申请在中国境内新设立控股合资证券公司的外资金融机构。

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发布全球最高性能AI推理芯片含光800。阿里称,1颗含光800的算力相当于10颗GPU,目前基于含光800的AI云服务已在阿里云上线。

科创板上市委称,普门科技、三达膜、联瑞新材首发申请10月10日上会。

安利股份公告称,股东劲达企业有限公司和香港敏丰贸易有限公司拟分别减持不超过12.14%和10.75%公司股份。

银泰资源披露重组预案,拟以42亿元的对价,收购“贵州鼎盛鑫矿业”83.75%股权。9月26日复牌。

万丰奥威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此前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7亿股新股。

德展健康公告称,拟收购北京锦圣投资中心所持有的金城医药25.05%股份,将本次交易价格预估为21至26亿元。

宁波银行非公开发行限售股5.7亿股10月8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10.1446%。

【今日关注】

14:00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0:30 美国至9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

22:00 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00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22: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4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就美联储货币政策、工具和沟通发表讲话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