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十部门:加快国产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08:50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十部门:加快国产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

媒体称两部委要求地方加快上报专项债项目

电子烟国标近期或将出台

中国8月份猪肉进口同比增长76%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需要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

纽约联储威廉姆斯:银行要为LIBOR退出做好准备

英美领导人同意2020年7月前达成贸易协议

【国内资讯】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京开幕,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李克强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新动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卫健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畅通临床急需抗癌药临时进口渠道。促进相关疫苗接种,加快国产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提高HPV疫苗可及性。

财新报道,9月20日发改委牵头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尽快梳理上报专项债项目。一名参会的地方财政部门人士称,会议要求各省自主确定、梳理专项债券项目并上报,“越快越好”。目前各地正陆续上报项目,经发改委审批后,即可进入发债准备阶段,具体发行进度要看项目成熟情况。

2017年10月,国家标准计划《电子烟》立项,按照项目周期推算,电子烟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0月发布。一位参与标准起草的人士透露,标准对电子烟烟具、烟液、外包装等均做了规范。对烟液中盐碱的浓度,及添加剂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工信部发布《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结合老年疾病和康复需求特点,加快人工智能、脑科学、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康复辅助器具中的集成应用。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猪肉进口16.29万吨,同比增76%;1-8月累计猪肉进口116.39万吨,同比增40.4%。8月份牛肉进口13.06万吨,同比增32.4%;1-8月累计牛肉进口98.03万吨,同比增53.6%。

商务部23日消息,9月17日至24日,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第十六次会间会和第二十三轮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继续围绕文本和清单展开磋商,力争取得积极进展。

多个信源证实,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将出任农业银行行长。农行内部开会宣布张青松担任农行党委副书记,经相关程序后将出任行长一职。

上交所发布上证长三角领先指数等2条指数。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10月22日正式发布上证长三角领先指数和中证交银理财长三角指数。

德勤预料今年四季度中国A股新股发行继续保持稳定,科创板新股发行或可媲美其他三个市场。全年来看,科创板或有80到100家企业登陆,融资额或达1000亿到1500亿元。而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估计有约110到130只新股发行。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近日表示,7月中国家用纺织品出口26.4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0.6%。扭转了今年以来持续负增长的局面

9月22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创始院长李稻葵在北京发布了《新中国70年经济学总结报告》。他在演讲中预测,中国将在2025年左右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2049年达到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与那时的日本和法国比肩。

私募仓位监测报告显示,截至9月12日,监测的股票私募机构最新平均仓位水平为67.48%,刷新年内新高。与此同时,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的仓位水平,也飙升至83.15%的年内最高水平,并领先所有规模私募机构平均仓位15.67个百分点。

乘联会预计,10月份,整体乘用车市场批发量为200.0万辆,同比萎缩1.1%。其中轿车市场98.3万辆,同比萎缩2.1%;MPV市场10.9万辆,同比萎缩24.1%;SUV市场90.8万辆,同比增长3.9%。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第38周,20城租赁市场持续平稳下行,租金均价43.77元/平方米/月,环比微跌0.04%。租金价格已连续6周下跌。由于3季度更是传统的租赁淡季,预计短期内租赁市场将会持续平稳下行局面。

合肥市发布五条创新探索住房租赁试点措施,涉及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培育规模化企业和规范市场等方面。其中,合肥将实施全国最优惠住房租赁税费政策,个人出租三年内零税费,企业向个人出租房屋租金收入减按4%征收房产税。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23日消息,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可能会有小幅上涨。蟹农称,由于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幅度预计在10%左右

【海外资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表示,需要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近期数据和前瞻指标并没有显示出近期增速反弹的可信信号;财政政策必须做出更加关键的贡献。

美国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近日表示,如果银行不为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退出而做好准备,市场可能会面临危机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近日表示,中期来看,回购市场问题的解决方案将是美联储采取新的永久性工具;认为今明两年通胀将不会达到2%的目标;支持今年再度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降息是保险性的,是可逆转的。

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近日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美国经济增速受消费者支撑;劳动力市场强劲;商界担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商界同样面临地缘政治和贸易不确定性;7月和上周均支持美联储降息。

外媒23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同意在2020年7月前,敲定英美贸易协议。两国领导人将在参加联合国大会之际,就贸易协议举行会谈。届时,特朗普和约翰逊可能就上述时间表做出公开承诺。

伊朗22日表示,伊朗此前扣押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将很快被释放,相关法律程序正在执行中。

IBM的一位高管近日表示,IBM愿意与Facebook就其数字货币业务展开合作。IBM负责区块链业务的总经理称,在涉及区块链等技术时,该公司正寻求促进跨行业的“协作”。但他没有透露IBM是否有兴趣加入Libra协会。

IHS马基特公司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环比回升至51,为4月份以来最高值。该指数高于荣枯线50意味着制造业在扩张。

美股:截至当地时间23日收盘,道指上涨14.92点,涨幅为0.06%,报26949.99点;标普500指数跌0.29点,跌幅为0.01%,报2991.78点;纳指跌5.21点,跌幅为0.06%,报8112.46点。

原油:截至当地时间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8.64美元,涨幅为0.9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64.77美元,涨幅为0.76%。

黄金:截至当地时间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上涨16.4美元,收于每盎司1531.5美元,涨幅为1.08%。

【企业资讯】

数据显示,国庆节前,还有57批次限售股份解禁,涉及55家上市公司,解禁股份总数达到85.2亿股,按照最新股价计算,解禁参考市值达到747.01亿元。其中,解禁比例超过40%的有7家,联得装备、圆通速递、泰晶科技、商赢环球等公司解禁比例居前。

全通教育公告称,截至9月23日,公司与交易对方就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交易细节的谈判尚未达成共识,重组进度不及预期。

知情人士称,港交所已经开始与瑞银集团和汇丰控股合作,向伦交所的投资者发起魅力攻势,展示其收购要约的优点。

乐鑫科技出台科创板首份股权激励方案,拟向21名激励对象授予29.28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确定为65元/股,该价格是方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39.61%、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41.95%,打破以往“不低于50%”的限制。

兆易创新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接到较多投资者有关合肥12英寸晶圆存储器研发项目的咨询,正筹划的定增项目与合肥12英寸晶圆存储器研发项目无关。

易世达拟使用超募资金与汉麻集团共同以货币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工业大麻基材产香薄片生产基地和工业大麻素加热不燃烧非烟制品加工基地项目。

振静股份披露重组预案,巨星农牧拟“借壳”上市,同时公司拟配套募集资金。股票9月24日复牌。

三丰智能与华景电通公司将在洁净室存储、搬运自动化系统及产品研发、设计等半导体及面板电子自动化装备领域开展合作。

深交所向安利股份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公司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是否直接应用于华为Mate30系列手机产品,华为公司是否为公司直接客户。

大北农公告称,持股38.69%的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邵根伙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5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6%)。

【今日关注】

国庆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24日将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16:00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00 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00 美国7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