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经济数据等利好消息推动 美股5日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6日09:08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9月5日电(记者 罗婧婧) 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等利好消息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2.68点,收于26728.15点,涨幅为1.4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8.22点,收于2976.00点,涨幅为1.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95点,收于8116.83点,涨幅为1.7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科技板块、金融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2.13%、1.90%和1.90%。公共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跌幅分别为1.19%、0.94%和0.73%。

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扬表示,贸易环境方面的乐观情绪使投资人感到欣慰。

5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也助推了股市的上涨。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9.5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5万个岗位。劳工部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31日的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微增至21.7万人,仍处在历史低点。

美国服务业经济数据略显矛盾。市场咨询机构IHS马基特公司当日公布的8月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0.7,低于7月录得的53.0。不过,市场更为关注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非制造业指数从7月的53.7%上升至8月的56.4%。

ISM在报告中表示,企业依然对关税及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但它们多数对商业环境持积极态度。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