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情绪推动美股反弹 分析人士担忧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1:1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8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尽管前一交易日美国股市出现深度下跌,26日盘前股指期货也一度显示会出现显著下跌,但市场仍然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法国出席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就贸易谈判所做的表态而维持较强的上涨动能。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9.93点,收于25898.83点,涨幅为1.0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1.27点,收于2878.38点,涨幅为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01.97点,收于7853.74点,涨幅为1.3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上涨。其中,通信服务板块、科技板块、公用事业板块和耐用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53%、1.39%、1.18%和1.13%的涨幅领涨,工业板块、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则涨幅较小。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交通领域飞机和部件订购单大幅增长47.8%影响,7月份美国耐用商品订单金额为2504亿美元,环比增长2.1%,高于市场预期的1.2%和6月份的1.8%。不过,扣除交通领域以后,当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了0.4%,为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芝加哥联储26日公布的7月份全国活动指数(CFNAI)为负0.36,差于6月份修订后的0.03。

达拉斯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8月份德克萨斯制造业总体活动指数为2.7,好于市场预期的负3.0和7月份的负6.3,制造业生产指数则从7月份的9.3显著提升至17.9。

个股方面,镁光科技股价上涨1.09%,超微半导体公司股价则上涨了2.5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耐克、迪士尼、苹果和旅行者保险公司股价分别以2.25%、2.23%、1.9%和1.8%的涨幅领涨。

市场波动风险加剧

瑞银集团表示,这是2009年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首次看空股市。不过,现在投资组合并不是准备要迎接传统意义上的衰退或下一轮金融大危机的到来,投资者需对大规模看空股市保持谨慎。

野村证券量化团队分析师高田正成(Masanari Takada )26日表示,美国股票市场正在面临今年以来的最大挑战,市场在过去两周的表现与2008年的表现异常相似。包括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在内的技术派投资者在加速减少多头头寸。

高田正成表示,市场人气低迷将推动关注基本面的投资者进行恐慌性抛售,跟随大势的技术派投资者则会进行系统性抛售。如果当前与2008的这种异常相似性持续下去,市场人气可能很快降至比2018年12月份以来更低的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