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3日下跌 工业和科技板块领跌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4日09:0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9月3日电(记者 罗婧婧) 美国长周末后的9月首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明显下跌。当日公布的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助推了这一跌势。

截至3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26点,收于26118.02点,跌幅为1.0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0.19点,收于2906.27点,跌幅为0.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8.72点,收于7874.16点,跌幅为1.1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三涨八跌。其中,公共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涨幅分别为1.75%、1.31%和0.51%。工业板块、科技板块和金融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42%、1.26%和1.11%。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表示,市场对围绕经贸磋商的积极和消极动向十分敏感。

零售板块全线下跌。SDPD标准普尔零售基金3日收跌1.53%,其中星辰珠宝(Signet Jewelers)和Guess领跌。截至当日收盘,两只股票分别较前一交易日下挫9.48%和8.08%。

工业和科技板块同样受到重挫。波音、卡特皮勒和苹果股价分别下跌2.66%、1.66%和1.46%。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和思佳讯公司分别下跌1.99%和1.46%。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三年以来首次收缩,由于经贸摩擦打击企业信心,新订单及雇佣子项均进一步滑落50点荣枯线下。

与此同时,美国8月马基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的50.4下滑至50.3,高于市场预期,但仍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值。

高频经济信息社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吉姆.奥沙利文表示,供应管理学会的制造业数据比市场预期更为疲软。尽管在经济收缩的时候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通常在40到45点之间,这项数据不足以预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这份报告无疑将加剧市场对经济进一步走软的恐惧。

分析人士认为,这项数据也加深了市场对经贸摩擦打击全球制造业者的担忧。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