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盘市场休市 伦镍冲高回落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3日08:3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3日电 周一(9月2日)适逢美国劳动节假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洲际交易所(ICE)棉花及原糖等,以及芝商所(CME)交易大厅休市。因担忧原油需求前景,布伦特原油期货2日小幅收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日涨跌互现,其中伦镍盘中刷新近五年高点后回落,伦铜再创逾两年新低。

【农产品】

因美国劳动节假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市场9月2日休市。同时,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消息,本周的USDA出口销售周报将推迟至周五(9月6日)公布。

【能源】

因担忧原油需求前景,国际油价2日收跌。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59美元,报每桶58.66美元,跌幅1.00%,盘中最低跌至每桶58.10美元;而纽约商品交易所WTI原油当日因美国劳动节假期休市。消息面上,俄罗斯能源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8月原油产出升至1129.4万桶/日,高于俄罗斯及其他产油国约定的上限。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设定目标在9月达到100%的限产执行。此前有报道称,因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供应增加,盖过了沙特限产和美国制裁伊朗导致的供应减少,8月欧佩克石油产量今年以来首见增长。美国方面,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日表示,飓风“多里安”的破坏性风眼壁将席卷大巴哈马岛(美国佛罗里达州附近)区域。该机构同时表示,未来48小时内,墨西哥湾中南部的低压系统中有60%的概率形成新的气旋。

有分析人士指出,飓风“多里安”与墨西哥湾擦肩而过,原油生产并未受到飓风天气影响,反而随着飓风路径向东北方向偏移,将会影响美国东海岸油品需求。同时,欧佩克8月增产、俄罗斯8月产量增加,再加上近期美国原油产量创新高,原油供给端有转空风险。此外,外围宏观风险情绪依然偏重,同样施压原油市场。原油市场不论短线还是中长期趋势来看,利空逐步占据上风。

【金属】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日涨跌互现,其中期镍日内冲高回落,期铜则下探刷新逾两年新低。据路透社报道,印尼矿业部煤炭和矿产总监Bambang Gatot Ariyono当天表示,印度尼西亚将从2020年1月1日起有效停止镍矿出口,比原定计划提前两年。他补充说,按照现行规定,铝土矿和铜精矿的出口可持续到2022年。受此影响,3个月期镍一度大幅冲高,但尾盘报收于每吨17960美元,仅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31%。不过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尽管下午交易时段期镍价格从每吨18850美元的盘中高点出现大幅下滑,但价格继续在高位运行,自2014年以来首次接近18000美元。根据国际镍研究组织(INSG)的数据,去年印尼占全球镍矿石供应量的26%。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Linda Zhang表示,来自印尼的矿石不可能很容易地从菲律宾或任何其他矿石出口国取代。

此外,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也表示,镍的反弹似乎吸引了其他基本金属的一些买盘,特别是锡,锡是最近几个月被忽略的金属。当天,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0美元,涨幅为2.03%。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46%。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6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跌幅为0.6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2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美元,涨幅为0.9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

23:00 USDA出口检验报告

次日05:0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