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30日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30日08:2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券商靓丽成绩单夯实A股牛气

随着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绝大多数上市券商已交出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数据显示,34家上市券商均实现盈利,仅有两家净利润增速下滑。“牛市启动,券商先行。”业内人士表示,券商靓丽的半年报业绩将夯实A股走出“长牛”的底气。

资本市场助力 通信电子业多路突围

今年以来,外围扰动因素如何影响通信电子行业发展、行业内企业如何应对,引发市场各方关注。业内人士近日表示,外围扰动因素给企业带来的不仅是危,更有机,一方面有助于行业形成使用国产产品共识,加速行业国产化进程;另一方面,国外核心元器件供应减少给国内厂商留下缺口,有利于倒逼国内厂商提升核心技术,促进核心元器件研发与生产。对此,通信电子业企业已着手采取多元应对策略。

资管机构大手笔“下注”金融科技

银行、信托、保险等资管机构当前正加大金融科技投入,纷纷布局以人工智能、云平台和区块链为主的产品,逐渐将金融科技应用于各业务的投研、风控、营销等环节。业内人士表示,金融科技在资管投资环节将影响基础资产的构成和投资决策的方式,在市场分销环节将改变产品营销体验和客户服务方式,在风险控制环节将提升风险识别的范围和准确率,提高风险监控的能力。

上海证券报

“新宠”曝光 主力基金加仓高端制造等行业

随着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以证金、汇金、凤山投资(外汇局旗下)为代表的主力基金最新投资路线图逐渐露出全貌。截至8月29日,证金、汇金及外汇局已在807家公司的股东榜中现身,其中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的有463家,合计持仓市值超过8500亿元。从行业属性来看,主力基金对高端制造、计算机、农业、医药等行业加码明显,选择的标的大多是其中有成长力的公司。

融资政策趋紧 土地市场快速退烧

融资趋紧的预期,让房企拿地变得越来越谨慎。记者29日从中原地产等机构获悉,截至8月27日,全国热点的一二线城市合计土地成交771宗,成交土地金额1543亿元,土地成交溢价率只有6%,相比前几个月明显下调。事实上,自7月以来,土地市场已进入快速退烧阶段。

股东暗战升级董监高对半年报弃权 聚力文化并购后遗症频发

8月28日晚,聚力文化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与公司现任董事长余海峰等人的意见不同,公司董事姜飞雄、监事徐民、杜雪芳、陈敏,副总经理陈智剑表示无法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对此,深交所也于同时火速对公司下发了关注函。

证券时报

公募基金上半年大赚6563亿元 明星基金看好市场机会

截至8月29日,公募基金2019年半年报公布完毕。数据显示,受益于2019年一季度市场行情大涨,上半年各类基金合计盈利达到6562.77亿元。上半年,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盈利情况较为分化。纳入统计的134家基金公司(含有公募资格的券商资管)中,有131家整体实现盈利,占比达到98%。其中有22家基金公司盈利超100亿元。

12家上市券商自营收入占比超35% 最高者达九成

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回暖,券商自营大多收益颇丰,自营业务占营收比重进一步扩大。据证券业协会披露的数据,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占证券业营收的比例达35%,较2018年三季度增加6.88个百分点。就各家券商情况来看,自营业务对业绩的增厚同样明显。截至29日晚6点,已披露半年报的32家上市券商,共实现469.65亿元的自营业务收入,其中有12家券商自营收入占营收比例超过行业水平。其中,太平洋证券自营收入占比高达九成。

科迪乳业上半年净利7955万元 三独董无法保证半年报真实性

已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科迪乳业,2019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仍实现了稳定增长。不过公司8月29日晚间公告的半年报,被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声明无法保证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性。这让市场对科迪乳业是否涉嫌财务造假的疑问,又蒙上一层迷雾。

证券日报

机构称9月份A股行情有望稳中向上 科技+消费仍是布局重点

近期A股迎来纳入国际指数提高权重的密集期,9月份将会是外资大规模流入的时点。对于9月份的行情将如何演绎,机构称9月份A股行情有望稳中向上,科技+消费仍是布局重点。

年内证监会开出107张罚单 对内幕交易和信披违规敢出“重拳”

今年以来,证监会对A股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频频出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9日,年内证监会官网已开出107张罚单,其中,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违规成为罚单“重灾区”。

风华高科财务造假被罚 15位投资者拟提诉讼索赔

8月28日晚间,风华高科收到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财务造假罪名正式坐实,并被处罚款40万元。风华高科的糟心事并未到此为止。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厉健对记者表示,风华高科因信息披露违规被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截至目前,已有15名投资者在其律所进行预登记,待正式处罚发布后,律所将代理投资者向广州中院起诉风华高科索赔。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