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贵金属期价高位回调 国际油价“三连涨”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30日08:3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9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玉米和大豆收高。国际油价29日继续受到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的支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其中WTI原油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56.71美元;布油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61.08美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纽约市场贵金属期价29日高位回调,其中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2.2美元,收于每盎司1536.9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9日窄幅波动,但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5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分,涨幅为0.32%。FuturesOne经纪人Matthew Wiegand表示:“今年春季,持续不断的降雨天气导致玉米和大豆春播严重滞后,而这两种农作物在成熟期对霜冻非常敏感,因此市场担心美国中西部地区近期可能出现的霜冻天气将不利于玉米和大豆的生长,这一消息推动玉米和大豆期价上涨。”AgriVisor商品市场风险分析师Karl Setzer说:“虽然近期整个玉米种植带的天气情况基本良好,但今年的作物需要较长时间的有利天气才能完成其生长发育过程。”(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继续支撑市场多头,国际油价29日上涨,其中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60美元上方。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56.71美元,涨幅为1.67%。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61.08美元,涨幅为0.98%。美国能源信息局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23日的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1000万桶,创5周来最大单周降幅。与此同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下降约210万桶。稍早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1110万桶。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降低对石油市场形成重大利好,推动国际油价本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上涨。美国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美国石油库存的大幅下降使市场重新意识到欧佩克及其盟国仍在限产控制石油供应。但全球经济放缓的阴云依然笼罩市场。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莉表示,在面对不确定性及全球经济放缓的不利条件下,她正“观望”处于“强劲”势头之下的美国经济是否需要另一轮降息。但有分析人士也认为,美联储降息有望带动美国经济增长并增加该国燃料需求。(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2美元,收于每盎司1536.9美元,跌幅为0.79%。分析人士表示,当天美元指数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创下本周最低收盘价。8月以来,受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地位等因素影响,黄金备受投资者追捧,期货价格已经上涨6.9%,短暂回调也在情理之中。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3.3美分,收于每盎司18.323美元,跌幅为0.7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1美元,收于每盎司920美元,涨幅为1.2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9日窄幅波动,但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受供应紧张担忧推动,镍继续领涨。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4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71%。同时,3个月期镍与现货的溢价升至每吨97美元的10年高点,表明市场出现短期供应紧张。从基本面看,近期镍价上涨主要受潜在的印度尼西亚出口禁令推动,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巴布亚新几内亚硫酸镍工厂废料泄漏事件也继续影响市场。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亚洲地区镍供应多次中断,镍价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上涨曲线。但不少分析师也认为,尽管印尼在全球镍供应中占据重要地位,近期镍价涨势已有反应过度迹象。此外,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较此前公布的首次预估值下调0.1个百分点,也低于第一季度的3.1%。市场担忧美国经济放缓,影响基本金属需求。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2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0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0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7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美元,涨幅为0.28%。而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跌幅为0.5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跌幅为0.4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

14:00 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4:45 法国8月CPI月率

15:00 瑞士8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6:30 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7:00 欧元区7月失业率及8月CPI年率初值

20:30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及加拿大6月GDP月率

21:00 智利月度铜产量

21:45 美国8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