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日本ETF成立两个半月规模缩水近9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7:20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8月27日电(记者 唐雪恋)南方基金8月26日发布提示性公告称,截止到2019年8月23日,南方顶峰TOPIX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代码:513800,基金简称:东证ETF)已连续4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特此提示投资者注意。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于6月12日成立,基金资产规模为3.08亿。然而,到8月23日该基金已连续4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也就是说,该基金成立没多久规模就缩水近90%。

5月24日,首批中日互通ETF获批,最早上报相关指数基金产品的四家基金公司易方达、华夏、华安、南方各有一只产品获批。5月28日,4只中日ETF同日开售。6月25日,4只中日ETF互通产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资料显示,上交所首批上市的4只中日ETF合计募集15.22亿元。

来自华宝证券研究创新部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除了南方基金的东证ETF规模缩水外,其余3只日经225指数ETF的规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华夏野村日经225ETF和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ETF规模均低于1亿元,唯一一个高于1亿元规模的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规模也仅为1.01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