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成交量继续萎缩 沪指下跌1.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国产芯片概念走强,带动市场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但由于反弹动能持续性较差,三大股指回落下行,沪指跌幅超过1%创本轮调整新低;午后稀土、猪肉等板块轮番异动,市场出现一小波反弹,随后再度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48%,收报2850.95点;深成指下跌1.39%,收报8877.31点;创业板指下跌0.84%,收报1469.48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34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大幅回调之后,可能偏悲观的情绪会重回市场。去年市场底部是外部因素与去杠杆等政策多重因素叠加导致的结果。目前虽然不确定性再起,但政策方面已经有所调整、迈向更高水平的开放可能已经是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举措之一。基于这些判断,市场本轮调整可能不至于破去年低位。

联讯证券认为,目前市场进入了基本面确认与外围扰动增加的调整阶段,这一阶段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其典型特点或将是波动大、分化严重,防御建议紧握业绩和价值。

国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可能还会有反复,但整体下探空间有限。对于后市,不宜过度悲观,应理性看待此前市场的调整。操作上,管理好资金,借着市场调整,分批关注优质标的被市场错杀带来的布局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