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A股延续疲弱态势 沪指收盘下跌1.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周三,A股延续疲弱态势,沪指收盘下跌1.12%,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93.76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888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人造肉概念股逆市掀涨停潮,黄金、维生素、工业大麻、知识产权、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猪肉、银行、保险等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国信策略认为,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快速下滑,这是决定股市表现的趋势性变量,当前年报和一季报来看,大概率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拐点已经出现,这是2019年市场环境与2018年的最大不同,也是可以给予更多乐观和自信的逻辑底气。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康崇利表示,此轮调整结束时间预计还有两周。从沪指年初低点到目前的周线图观察,数字5为一个周期:1月4日-2月1日为一个5周周期,运行方式以小幅攀升为主;2月15日-3月15日为第二个5周周期,完成了快速拉升及预阻震荡走势;3月22日-4月19日为第三个5周周期,形成了再度跳空加速并形成了此轮行情高点;4月26日开始了第四个5周周期,走出了见顶调整趋势,目前运行了接近3周,预计还有2周结束。

新时代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表示,5月上旬市场可能在季报落地的带动下有小幅的反弹,不过空间不会很大,之后会继续回到休整的状态。这一轮休整不会改变2019年熊转牛的大格局,但由于场外增量资金进来的量不够大,所以战术上,不管是相对收益投资者,还是绝对收益投资者,都需要适当防守,等待下半年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