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完善资产证券化市场 金融科技大有可为

中国证券网2019年03月31日09:41分类:市场动态

30日,在第三届结构信用和资产证券化全球投资者年会上,多位与会人士表示,金融科技在完善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方面大有可为。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债务融资部ABS产品负责人郑千表示,长期来看,金融科技可助力资产证券化发展。金融科技可提供资产证券化所需的基础设施,从而为资产证券化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中国农业银行投行部资产证券化处负责人刘兆莹表示,金融科技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主要有两方面应用:一是以区块链为代表的分布式技术在资产证券化的应用,目的是为了打破交易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解决信任机制问题。对资产证券化后续发展可能会有很大意义;二是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解决交易定价问题。(记者 吴娟娟 见习记者 王舒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